家门口找到优质家政,榄核镇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揭牌成立!
2020-11-12 23:00:14


靠谱的家政公司不好找?

独居老人缺少照料?

想从事家政行业没渠道?

家门口有了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

这些问题都能解决了!


打造“15分钟优质家政服务圈”


为进一步强化“南粤家政”羊城行动体系建设,加强“南粤家政”羊城行动的宣传力度,全面推动榄核镇家政服务高质量发展,根据《广州市实施“南粤家政”羊城行动工作方案》要求,11月11日,榄核镇举行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揭牌仪式。南沙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调研员侯中华、榄核镇党委委员、统战委员吴凤琴出席揭牌仪式。




榄核镇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在镇社工服务站正式揭牌成立,代表着榄核镇已初步打造“城市15分钟优质家政服务圈”,对群众反应的家政服务“找不到、不规范、不满意”等痛点问题进行有效解决,打通家政服务“最后一公里”。未来,榄核镇24个村(居),10万余名常驻居民都将享受到安全、便捷、优质的品牌家政服务。




六大类服务内容提供“一站式”便民服务


据了解,榄核镇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结合党群服务中心、榄核社区居委、社工服务站、社区居家养老综合服务平台,打造“一门式”“一站式”便民服务体系,为群众提供居家、母婴、养老、医疗护理、转介服务及培训就业等六类服务内容。


服务内容





下阶段,服务站将进一步整合政府职能部门、社会组织、家政企业等各方力量,形成“社区政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养老院+居家养老”的社区家政养老服务新模式,将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逐步延伸至各村、社区。


值得一提的是,榄核镇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还将通过开展家政服务技能培训、劳务扶贫对接、鼓励就业创业、打造家政实训站等形式,促进贫困劳动力提升就业技能,为其提供、链接工作机会,为居民提供多层次、多样化、专业化家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