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才华的你看过来!南沙区禁毒主题文艺作品创作大赛征稿啦!
2020-11-18 00:27:31

为向群众倡导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提高群众禁毒意识和抵制毒品的能力,南沙区2020年禁毒主题文艺作品创作大赛暨第二届禁毒文化艺术节于11月15日正式启动。


本届禁毒主题文艺作品创作大赛采用网络投票数+专家评分的形式排名评选,可接纳作品包括但不限于国画、现代画、漫画、诗歌、作文、书法等多种形式。只要你有创作热情,都可以投稿试试!


本次大赛各类奖项分设一、二、三等奖,

获奖机会多多,

获奖者将得到主办单位颁发的

奖金及获奖证书。

冲鸭.gif


活动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广州市南沙区禁毒委员会

承办单位:广州市公安局南沙区分局

协办单位:广州市南沙区教育局、广州市南沙区总工会、广州市南沙区妇联、团区委、各镇(街)禁毒办


活动时间

11月15日-12月


活动流程

1.网络投稿

2020年11月15日中午12:00至12月6日中午12:00,参赛者可通过禁毒主题文艺作品创作大赛H5页面进行报名并上传作品,经专人审核后将上传展示。

2.网络投票

在作品投稿展示期间,市民可以对自己喜欢的作品进行投票,每人可投3票。严禁刷票,如若发现相关情况取消比赛资格。

3.专家筛选

投稿时间结束后,主办方将筛选出部分最贴近主题的作品进入最终打分。

4.直播打分

12月8日下午15:30-16:30,入围作品将由专业评委在直播中进行点评打分(评委打分满分为100分),评委所给分数将直接加入投票数进行排名。(例如:小明的作品群众线上投票数为300,三个评委直播打分为70、80、90,则小明最终票数为300+70+70+90=540)

5.通知领奖

主办方将以电话形式通知社会组获奖者领奖,将学生组获奖组奖状及奖金交由各学校自行派发。


可参赛作品类型

艺术类:

包括但不限于国画、现代画、漫画、诗歌、作文、书法等形式。

尺寸不限,文件上传格式为jpg,分辨率不低于120dpi,颜色模式为RGB模式。

短视频类:

作品时长在15至60秒之间,图像尺寸可以为手机屏幕尺寸,文件上传格式为MP4格式,保持画质清晰,适用于短视频媒体播放,横竖构图均可。

舞蹈类:

风格不限,作品时长在2分钟以内,文件上传格式为MP4格式,图像尺寸不限,保持画质清晰,横竖构图均可。



可参赛人员范围

艺术类作品:南沙区各级学校在校学生

短视频、舞蹈类作品:参赛人员不限


投稿要求

本次活动内容为青少年禁毒主题文艺作品创作大赛,参赛作品要体现青少年禁毒教育特点,积极传播禁毒知识,有助于提升全社会对毒品的防范意识,科学健康、积极向上,紧扣禁毒主题,具有较强的思想性、教育性、传播性。每个类别仅可上传一个作品,可同时参与多个类别。


各类参赛作品均以原创性为主要标准,坚决杜绝抄袭,不能含有色情、暴力等因素,应遵守国家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意识形态及政治观点不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相抵触,需符合民族文化传统、公共道德价值、行业规范等要求。


快速投稿指引

1.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南沙禁毒”公众号。



2.点击菜单栏【禁毒服务】,再点击【禁毒艺术大赛】进入投稿页面


(注意:投稿截止时间为12月6日中午12:00!


无论你是满腹才华的创作达人

还是怀着满腔热情的禁毒卫士

本次大赛都能给予充分的展示空间

快来发挥一技之长

共同唱响“珍惜生命,远离毒品”主旋律吧!

撒花.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