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顷沙镇领导前往福安村、红湖村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督导检查
2020-11-18 00:29:33






11月17日,万顷沙镇党委书记卢晓鹏到基层调研,督导检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镇领导吴萃明、李平陪同调研。




调研组前往福安村和红湖村,实地检查村貌改造、垃圾污水治理、农村基层治理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并与村“两委”干部和村民进行交流,听取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调研组还询问了两村村民参与度、清运体系建设、整治工作责任落实、长效机制建立等情况,并围绕整改后效果不好、品质不高的问题,逐项提出整改要求。





调研组要求,全体干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对标对表抓落;明确职责定位,查漏补缺;紧扣时间节点,压实目标任务;因地制宜、分类施策。





调研组提出,全体干部要紧密围绕乡村振兴、农村生活污水查漏补缺和河涌整治工作,整合自身资源和优势,在常态化维护管理工作“精细化”中上下功夫,着力推进垃圾污水治理、厕所革命,大力改善村容村貌,切实提升农村的颜值、气质和价值,同时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多种活动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引导居民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自觉加入农村环境整治工作,着力把万顷沙镇各村建设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新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