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果实装满筐,享受丰收喜悦
2020-11-23 23:32:17


正值金秋,瓜果丰收。为增进职工亲子感情,让职工及其子女充分感受秋天丰收的喜悦,大岗镇总工会开展“拥抱秋天,收获快乐”职工亲子活动。本次活动在安然农场举行,吸引共50对亲子参加。

活动先通过垃圾分类益智小游戏活跃气氛,拉近彼此距离,随后开展“农作物请记牢”知识问答,增进亲子们对瓜果的了解和认识,紧接着便可以深入田园进行采摘劳作。


户外活动,从正确处理垃圾开始

工作人员为孩子们提供印有垃圾名称的卡片,在模拟现实场景中,亲子们需回答垃圾分类小问题并将“垃圾”扔到正确的垃圾桶中。亲子们积极学习探讨,工作人员亲切引导,最终每对亲子都玩得得心应手起来。

“爸爸,这个放哪里啊?”一对亲子正参与垃圾分类小游戏。


另外,现场还通过摆放宣传海报、派发宣传单张的方式,向亲子们宣传垃圾分类知识。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学习和实践,形成垃圾分类的责任意识。


采摘以前,这些农作物请记牢

亲子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认识了多种常见农作物,随后将凭自己的记忆依次说出对应图片中的农作物名称。在趣味纷呈的游戏中,孩子们学习到了更多的农作物知识,协同家长一起闯关更是促进亲子关系,增进亲子感情。

“这个我记得!”职工亲子们正在辨认农作物。


实地采摘,绝知此事要躬行

果农带亲子们一起到大棚中辨认各种农作物,并向他们讲解其生长期、生长环境等各类知识,小朋友们的一双双眼睛透着满满的新奇。

采摘过程中,多样多彩的果实激发了孩子们的热情,他们迫不及待的拿上剪刀、篮子,穿梭在各个水果大棚中,采摘自己的喜欢的水果,将大大小小的果实装满篮子,并与小伙伴们快乐嬉戏,互相交流,在农场尽情享受采摘的乐趣、体验丰收的喜悦。

“这个大!”一对亲子采摘到了自己喜欢的果子。


大自然是最好的亲子课堂。亲子们走进田园,嗅着泥土的气息,感受着劳作的欣喜,体会着和日常不一样的欢乐与意趣。参加活动后,职工亲子都收获了满满的知识、满筐果实和满脸笑容。


各位宝妈宝爸们

在辛勤工作的同时要注意劳逸结合

闲暇时间可多与孩子到户外玩耍

亲近大自然

拉近亲子关系哦

撒花.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