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饭堂降价啦!三菜一汤,只要4元!
2020-11-24 23:39:58


“哇,今日噶菜都唔错哦!

来,唔该你帮我打饭啦。”

70多岁的张姨拿出家里带来的饭盒,

笑着让工作人员打上热腾腾的饭菜。

撒花.gif

这一顿饭菜营养丰富,

十分符合张姨及当地长者的口味,

而更让他们兴奋的是,

这是长者健康餐价格降至4元的第一餐。


工作人员为长者分饭

服务升级 价格降低


以前长者饭堂每人每餐长者需自费5元,

近期南沙区整体为长者配餐服务升级,

现在长者仅需自费4元就可以吃到三菜一汤!

加鸡腿.gif


自南沙区应广州市号召推行长者助餐配餐服务以来,陆续获得了许多长者的喜爱和好评,随着宣传力度的加大及众口相传,越来越多的长者知晓并享受到这一惠老服务。大岗镇现建有8个长者饭堂,在疫情期间,长者饭堂一方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不断提升日常服务质量,让长者安心取饭菜、放心享美食。


据统计,自今年9月1日恢复供餐以来,截至11月17日,大岗镇在营的8个就餐点就餐人数共902人,累计服务达 27561人次。其中残疾人就餐人数为10人,就餐人次为463人。
疫情防控不松懈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目前大岗镇长者饭堂提供取餐和送餐服务,不设堂食。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对长者饭堂进行全覆盖卫生消毒、消杀,做好室内场所通风透气工作。饭堂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所有人需佩戴口罩,有序排队,测量体温后方可进入,进入后须保持1.5米的安全距离。


工作人员为前来打饭的长者测体温

食品安全严把关

长者饭堂的宗旨是为长者提供合格的餐饮。大岗镇居家养老综合服务平台工作人员会定期对承办饭堂的餐饮企业进行卫生检查工作,对厨房的制餐流程、功能布局、管理制度提出指导意见,严格要求管理人员在食品安全生产工作中把好关,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来进行,确保食品来源可追溯,杜绝食品安全隐患。

口味满足长者喜好

年近古稀的梁伯十分喜欢饭堂的饭菜:“(饭堂的菜)可以说是色香味俱全,不是什么山珍海味,但就是合胃口。”

工作人员为长者分饭

配餐工作人员表示,平时会很注重听取长者们的用餐反馈,了解他们喜欢吃什么不喜欢吃什么,根据长者的喜好及时调整餐单,尽量做到满足大多数长者的用餐需求。在口味不断改良的同时也需注意营养搭配,健康饮食。

工作人员精心定制的菜单


根据长者需求布点饭堂

据了解,大岗镇现在潭州社区、灵山社区、灵山村、新围村、岭东村、镇南社区、二湾社区、江滘社区均开设了长者饭堂,今后计划根据镇内大部分长者需求布点建设长者饭堂,将逐步开放上村村、庙青村、中埠村、南顺一村等地的长者饭堂。同时,在全镇号召建立全职、兼职和志愿者相结合的送餐队伍,为更多的高龄病残、空巢、失能、行动不便老年人开展送餐上门服务,不断完善“市中心城区10-15分钟、外围城区20-25分钟”服务网络。

超赞.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