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惊无险!路遇纸皮自燃,万顷沙网格员十五分钟扑灭突发火灾
2020-11-25 23:07:02





一辆三轮车正飞驰在万环东路,

车上的纸皮箱却突然着火,

千钧一发之际,

网格员迅速出手,

和街坊们共同化险为夷。






昨天上午10时左右,同兴片区网格员梁明辉正在万环东路进行日常网格巡查。这时,一辆装载着硬纸皮的三轮车从梁明辉身边经过,梁明辉一眼瞧见车上的纸皮发生自燃。



事发紧急,梁明辉告诉小万:“当时三轮车驾驶员还不知情,继续开着车,我赶紧跑上去吆喝他停下。”追上三轮车后,梁明辉马上跑向附近的商铺借来灭火器。凭借平时积累的消防灭火应急处理储备,他和前来支援的街坊们迅速合力将燃烧的火焰扑灭,整个过程不到十五分钟。




“幸好网格员看到了叫住了我,不然火烧眉毛了我还不知道咧!”三轮车车主心有余悸,事后,他向网格员表达了感谢。“在那个人命关天的时刻,对我们来说,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才是第一位的,幸好没有人员伤亡。”梁明辉摆摆手谦虚地说:“这是我们的义务,只是做了一件应做的事,不值一提。”




而现场火灾燃烧后遗留的垃圾,网格员已将其作为网格事件采集上报,由指挥中心分拨城乡管理办派环卫工人到场进行清理。万顷沙镇网格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网格员在救火过程中向街坊们借用的灭火器,后续网格中心也会补充给商铺,感谢街坊们的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