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眼识“网”!这场活动教居民健康上网!
2020-12-03 21:35:12





这个活动有趣,我们老人家不是很会搞这种电子设备,就更别说防范网络犯罪了,以后这种活动应该多办!帮了我们很大忙。


——黄阁街一名长者



网络是人们常用的传播媒介,多元化的内容能通过网络渠道分享,但同时网络是把“双刃剑”。为了提高居民对文明上网的意识,增强居民对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日前,由广州市南沙区黄阁镇宣传办主办,大井村村委会等承办的“除网络陋习·树文明新风”活动,在黄阁镇大井村大井城举行,包含群众及志愿者共有50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当天,上演了精彩的舞蹈表演、太极表演和拳术表演等,吸引了不少群众参与到活动中。





随后,还有精彩的“网络安全小剧场”环节,两位志愿者分别扮演了不同的角色,生动地以话剧的形式将各类网络犯罪行为呈现予观众,在提醒广大群众提防网络欺诈、网络犯罪行为的同时,也教会了观众一些防范个人信息泄露的小妙招。为了鼓励大家更多了解网络文明知识,活动还设置了“知识竞答”的现场答题互动环节。


在场的观众纷纷表示,在观赏了有趣表演的同时,还学习到了网络文明知识,是一举多得的好事。本次的活动志愿者表示,活动在帮助街坊邻居的同时,还能了解到他们的上网需求集中在哪里,同时也能把“文明上网”的风气实实在在地带入社区,将虚拟社区和现实社区连接在一起。









此次活动旨在增强人们的公共意识,从而营造出文明健康的网络环境,建立绿色和谐的网络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