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资讯 | 榄核镇教师挥毫泼墨、两日无偿献血10万毫升、全国交通宣传日宣传
2020-12-03 21:35:57


1
翰墨留香久,榄核镇教师大显身手!


为丰富教师文化生活,培养教师艺术表现力和创造力,11月27日,榄核镇举办第七届教师现场书画比赛,辖内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约30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比赛现场,选手们挥毫泼墨,通过笔尖展现出丰富的创造力。书法作品苍劲有力或清秀雅致,绘画作品创意十足,线条流畅,色彩丰富,充分展现出教师们深厚精湛的书法和绘画造诣。


活动共收到近100份作品。经过评委们的细致评审,毛笔书法评出一等奖5名,硬笔书法评出一等奖6名,绘画一等奖4名。



参赛书法作品


据悉,现场书画比赛已坚持举办多年,为热爱书画的教师搭建了书画艺术学习和提升的平台,营造出良好的文化艺术氛围。本次活动由榄核镇教育工会主办,榄核镇文体中心协办。


2

献血献爱心,榄核镇460人次无偿献血10万毫升!

为彰显无偿献血者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人道主义精神,营造积极有爱的社会氛围,榄核镇于11月23日、11月26日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本次活动由南沙区无偿献血办、榄核镇政府主办,番禺区血液中心、榄核医院协办。



献血现场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现场献血工作井然有序,来自榄核镇政府、镇各企事业单位、镇属各部门、各村(居)的工作人员、群众等460人次成功献血,采血量107385ml。


3

这场活动教你如何“知危险会避险”



今年12月2日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宣传日”。为进一步加强广大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减少意外伤害事故发生,创造“人人讲安全,人人受教育”的宣传氛围,12月2日,榄核镇预联办组织派出所、安全办、网格中心开展以“ 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全国交通宣传日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展板、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咨询台,交通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等形式,并播放“一盔一带”、“禁酒驾”宣传音频向群众广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接受群众对相关交通问题的咨询。


此外,现场还有工作人员围绕知危险会避险的事故案例向街坊讲解了日常出行避险的注意事项,让大家提高交通安全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和自我防护能力,树立文明出行的交通意识。据统计,活动向派发交通安全宣传单380多份、宣传礼品200多份,参与活动300多人。




镇预联办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交通宣传日活动进一步提高榄核镇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把“交通安全”扎根在人们心中,共同营造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安全出行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