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顷沙市场监督管理所召开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抽查考核工作会议
2020-12-10 23:43:59






根据《关于开展2020年南沙区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监督抽查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为保障监督抽查考核食品安全监管人员的工作顺利开展,近日,万顷沙市场监督管理所召开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抽查工作会议,辖区内单位食堂、工地食堂、大型餐馆、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员共19人参加。




会上,万顷沙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杜庆麟向参会成员传达《关于开展2020年南沙区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监督抽查考核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和文件精神。此次监督抽查考核工作使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开发的“食安员抽考APP”对辖区内的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进行了现场抽查考核。



考核题目由抽考监管人员使用“食安员抽考APP”现场生成试卷二维码,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扫描试卷二维码进入考试,每人每次考试题目为10题,答题正确率为80%及以上为合格。考试时间为半小时,考试内容由系统在考试题库中随机产生,对抽查考核不合格的,督促限期补考,参加补考有效时间为初次考试3天后,30天内。


为保障抽查考核工作顺利开展,万顷沙市场监督管理所专门指定一名工作人员作为抽考联络员,对辖区内监管人员信息及企业信息进行收集汇总上报,指导企业相关人员安装手机“食安员抽考APP”并熟悉使用方法,认真掌握必备知识考试题库内容,为后续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考核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