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好学前教育!龙穴街幼儿园有这“三部曲”
2020-12-11 23:07:27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健全辖区学前教育政策保障体系,推进学前教育优质发展。今年以来,在龙穴街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龙穴街幼儿园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优化师资队伍,持续构建幼儿园、家庭和社区三位一体的教育模式。





交流学习 促师提升


为了不断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研水平,11月份,龙穴街幼儿园组织开展教师培训活动,邀请教育专家来园观摩指导。此次培训分为三大课程:《游戏工坊:积极领导力》《团队能力建设、教师能力提升》《塑造教师的阳光心态》,内容别开生面,形式多样,从如何领导自己,到如何建立高效团队,再到如何建立积极的心态,有效促进了教师个人成长及提升了整体教师团队协作能力,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11月26日,南沙区教育发展中心幼教教研员朱心黎及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南沙幼儿园教学主任杨雨婵来园区开展教研交流活动,通过课堂观察、集中授课、研讨等形式,调研指导园区教育教学工作。



此外,作为南沙区教研指导第三责任区成员单位,龙穴街幼儿园还积极参与片区教研,先后到万顷沙镇第一幼儿园、珠江中心幼儿园(首筑园区)参与集体教学、研讨等,进一步提高教师教学能力。





特色课程 优化教育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龙穴街幼儿园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让品德教育渗透于幼儿生活的每时每刻,引导孩子养成良好的社会公德。


今年中秋节,龙穴街幼儿园开展“迎中秋佳节,承传统文化”活动,邀请龙穴社区党员志愿者走进课堂,上一堂别开生面的文化教育课。党员志愿者通过讲述与中秋节相关的红色故事,共同制作纸灯笼及挂饰等形式,将党建工作融入到中秋节传统文化中,让幼儿更好地接受优秀传统文化和美德的教育。




为了使感恩活动融入幼儿园生活,使感恩深入幼儿的内心深处,龙穴街网格中心来园开展“感恩你我,真情成长”主题活动,培养孩子拥有一颗知恩、惜恩、感恩、报恩之心。





家园共育 共促成长



今年9月,龙穴街幼儿园成立第一届家委会,定期召开一次家委会会议,进一步架通家园沟通桥梁。


11月23日和24日,幼儿园分批开展家长开放日活动,通过亲子韵律操、亲子手工等形式,展示园区教学成果,同时把尊重幼儿、相信幼儿、充分给予幼儿机会等教育观念传递给了家长,进一步推进家园共育工作。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龙穴街幼儿园将继续坚持龙穴街党工委“民生优先、教育惠民”的工作目标,以党建带团队建设,创新工作思路,切实加强管理,发挥园训“互敬互爱、积极阳光”在园本文化建设中的引领与滋养作用,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和服务品质,更好促进幼儿身心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