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涌医院牵头举办南沙区第二届慢病管理论坛系列学术活动
2020-12-15 23:27:48

12月12日,广州市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名医下基层”暨糖尿病防治规范化学习班暨第二届南沙区基层慢病管理论坛大型学术活动,在东涌医院拉开帷幕。这是继2018年9月29日南沙区首届基层慢病管理论坛大型学术活动成功举办之后,南沙区举办的第二届基层慢病管理论坛。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广州市、清远市、韶关市等各地区著名的医疗、护理专家前来开展论坛学术讨论、教学查房、临床病例点评等活动,南沙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梁俊伟出席活动并致辞。


活动主要分为两大部分。当天上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番禺院区护士长万艳、韶关铁路医院护士长何健敏作为护理专家,在东涌医院内分泌代谢病科向全区各医院护士长、医务人员展示内分泌学护理教学查房的规范操作,并开展病例讨论、病案分析交流等活动。








当天下午,多场系列学术活动在南沙区海力花园酒店开展,包括专家授课、特殊病例分析、慢性病管理经验交流互动等。


期间,各兄弟市、区医疗专家就各自在慢性病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特殊病例的治疗、存在的问题等与南沙区医务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扩展了南沙区医务人员的学术视野,进一步活跃了南沙区的学术氛围。




据悉,受南沙区卫生健康局的委托,将由广州市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常委、东涌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张永青负责筹建南沙区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并计划于2021年正式成立。


届时,南沙区对糖尿病、高血压、肥胖症、甲状腺疾病等慢性疾病的管理水平,将会得到进一步的规范和提高。


据了解,东涌医院于2016年引进张永青任内分泌代谢病科主任后,便一直致力于推动该院专科建设工作的稳固发展,力求为当地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医疗服务,为东涌镇及南沙区经济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