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知识,提经验~万顷沙镇组织蔬菜种植户参加第二十届广州蔬菜新品种展示推广会
2020-12-15 23:29:39





为学习蔬菜新品种新技术,引导蔬菜品种优化调整,促进农民增收,近日,万顷沙镇农业农村办和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组织各村农业负责人、种养大户金额农业企业负责人,前往第二十届广州蔬菜新品种展示推广会交流学习。





在活动现场,一行人分别参观了展示推广会的田间展示区、科普宣传区和产品展销区等摊位,现场查看新品种玉米、辣椒和番茄等试验推广的蔬菜品种,同时与新品种供应商进行交流,了解各品种蔬菜口感特点、市场供需和种植要求等各类信息。




此外,一行人还参加了菜心知识的科普讲座,更系统全面地了解了菜心各方面的知识,同时增加对菜心培育的经验,为万顷沙镇蔬菜品种优化调整提供了良好的经验。






本次广州蔬菜新品种展示推广会中的“米修斯”西兰花备受群众关注。据了解,“米修斯”西兰花是一种兼具了外观、营养、口感的高品质蔬菜,不仅可以按照不同阶段、不同用途进行多次采收,而且其茎秆鲜脆,烹饪后味道极佳,因其球形美观,还可以当成花束装饰赠送朋友。部分前往种植户表示,对该西兰花实验推广感兴趣,想进行试种推广。




万顷沙镇农业干部表示,此次展示会大家在现场既能参观又能品尝新优蔬菜,得到视觉和味觉双重体验,对品种有了更深刻的印象,也更容易从中筛选出自己感兴趣的品种,并现场向企业咨询。下阶段,万顷沙镇将继续组织村民群众前往展示推广会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