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小带大!推进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原来可以这样做!
2020-12-15 23:31:32




为持续推进黄阁镇垃圾分类工作,提高分类知识水平,由黄阁镇环卫站牵头,在镇内中小学以及幼儿园推出了“分类新时尚、南沙再出发”主题活动。日前,该主题活动分别在广州南沙蓓蕾幼儿园、莲溪小学有序开展。





在广州南沙蓓蕾幼儿园,由垃圾分类讲师进入园内开展了垃圾分类主题讲堂,与小朋友们一起学习垃圾分类知识。随后还开展了问答互动,小朋友们在问答中加深了对垃圾分类知识的认识。垃圾分类讲师表示,环保意识要从娃娃抓起,要让小朋友自小就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垃圾分类的习惯,树立节约资源光荣的观念。




在莲溪小学,开展了2020年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教育活动,596名学生在校长、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垃圾分类宣讲教育。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还设有“旧衣零抛弃、资源零浪费”旧衣回收活动,学生们从自己家里带来了旧衣服,放到回收袋中。据介绍,回收后的衣服将进行分类处理,完好的衣物通过捐赠的方式送给有需要的人,不能再穿的衣物则送至回收再生资源的公司,进行打碎改造,从而实现资源的利用最大化,让资源发挥其最大的价值。


在活动中,同学们也能感受到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参与环保实践的自豪感,同时也学到了绿色环保和资源合理利用的内容。


讲环保,关键在于实践,学校作为强制分类单位,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肩负着重要使命。黄阁镇环卫站希望通过开展此类垃圾分类主题活动,影响学生对环保的认识,并联动学校和家庭,通过“小手拉大手”“大手牵小手”和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的方式,让学生成为传播垃圾分类知识的途径,带动更多的人了解垃圾分类,让更多的人支持垃圾分类工作,使垃圾分类工作形成一种常态。同时也能以此引导学生热爱劳动,弘扬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使得学生更有责任担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