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把好选民登记关 从细抓紧疫情防控口
2020-12-23 00:13:45




选民登记


选民登记是依法对参选居民资格的确认程序,是换届选举工作的第一关口。龙穴街高度重视社区换届选举工作,依法依规、细致部署,有序开展选民登记工作。


广泛动员,严密部署。龙穴街利用路口展板、宣传栏、流动宣传车、户外LED屏、微信平台等载体,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入户派发宣传单、网络信息发布等方式,对社区居民参加选民登记的时间及要求进行详细告知,营造浓厚的选民登记氛围,不断激发广大选民的参与热情,保障落实选举权和参与权。


为加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龙穴街提前谋划好选民登记流程,从进入会场前的测温登记,到进入会场后的排队等候、分批次选民登记,再到离开会场,每个步骤都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工作人员落实个人防护,志愿者引导每位居民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并在会场设置应急区,防疫应急物资时刻准备,医护人员随时待命,确保每个环节得到管控。

专题培训,严格规程。在开展登记工作前,龙穴街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人员、志愿者进行了集中培训,认真学习选民登记的有关规定,确保所有参训人员充分掌握选民资格的条件以及登记程序,对登记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收集和解答释疑,并到实地开展工作演练,为选民登记工作顺利进行打下坚实基础。

细心登记,严谨核对。为避免错登、漏登的情况,龙穴街采取户籍底册核对、工作人员与选民现场核对的方法,全面扎实做好选民登记工作。现场安排全程摄录,确保登记工作规范、合法。同时,通过电话联系、短信告知和委托转告等形式,告知长期外出的居民参加选民登记的时间及要求,提高知晓率、提升参选率。


 
 

通过展板、LED屏滚播、微信发布、短信发布、入户派单等方式广泛宣传选民登记


开展换届选举工作人员培训,并实地开展工作演练



选民登记现场


据悉,龙穴街龙穴社区分为三大居民小组,第一、第三小组在社区内集中登记,第二小组由广船国际有限公司协助办理登记。选民登记截止时间为2020年12月25日15:00。在完成选民登记后,龙穴街将按照日程表安排,对选民名单进行公示,提醒居民认真核对,并积极开展下一阶段的换届选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