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委“选举”与你有关!这十件事一定不能做!
2020-12-24 00:33:30

致榄核社区居民的一封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以下简称《居委会组织法》)的规定和省、市对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要求,第六届社区居委会任期届满,需进行换届选举。


城市社区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础平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聚焦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提出“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的新要求。搞好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是全面贯彻落实完善社会治理体系的具体体现,是居民群众行使民主权利的重要形式,是深入开展城乡幸福社区建设的重要内容。对于加强城市基层基础工作,促进城乡社区治理协调发展、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提升居民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本次换届选举是党的十九大之后开展的首次换届选举;是选举办法等法律法规修订颁布后的首次换届选举;是任期由三年改成五年之后的首次换届选举;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首次换届选举。推荐社区居民委员会成员人选,应当按照《广东省村(社区)“两委”干部人选条件审查办法》进行条件审查。我们一定要按照省、市、区的统一要求和部署,认真组织,积极参加,确保社区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并按时完成。


请本社区居民以主人翁态度积极参加此次换届选举,珍惜民主权利,认真履行公民义务,共同推动本次换届选举工作依法顺利完成,进一步把我们的家园建设成为管理有序、服务完善、文明祥和的幸福社区。


此致

敬礼


榄核镇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指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2月23日



致榄核镇村民的一封信


尊敬的村民朋友: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要求,按照省、市、区的统一部署,榄核镇各村第八届村民委员会选举工作已全面铺开,这是农村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对于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推进农村村民自治实践,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党的十九届四中《决定》提出,“健全基层党组织领导的基层群众自治机制”“完善群众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制度化渠道。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是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在农村最广泛的实践形式,做好换届选举工作,有利于把村民公认的、真心实意为群众服务的人选进村民委员会,有利于调动广大村民当家作主的积极性、主动性,有利于坚持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密切党同农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对于充分保证农民群众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加快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开展并按时完成,不仅直接关系到村委会班子的选好配强,关系到当前农村基层的社会稳定,也关系到今后五年及更长时期农村的长远发展和稳定。我们一定要按照省、市、区的统一要求和部署,认真组织,积极参加,确保农村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并按时完成。


希望广大村民珍惜手中的民主权利,从促进本村各项事业发展的大局出发,支持和配合做好村民选举委员会推选、参选村民登记、正式候选人提名等工作,依法参选,积极投票,选出作风正派、遵纪守法、办事公道、带头实干、热心为群众服务、年富力强的带头人,共同建设社会主义美丽新农村。


此致

敬礼


榄核镇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指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2月23日



“两委”选举注意这十件事不能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