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千万条,安全第一条!万顷沙镇做好岁末各项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2020-12-24 22:42:11






区领导带队例行检查万顷沙镇隔离酒店


12月23日下午,南沙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朱承志带队到万顷沙镇隔离酒店进行例行检查。检查组实地查看管控区设施,与驻点负责人交流,询问隔离酒店工作流程,了解隔离酒店工作情况,要求驻点工作人员提高警惕,绷紧工作之弦,严格落实安保及日常防护工作,从严、从实、从细落实防控工作流程,确保每个步骤每个环节不出纰漏,并积极做好驻点一线工作人员后勤保障和安全防护工作,解除他们后顾之忧。南沙区副区长孙勇陪同检查。


(资料来源:万顷沙镇教育文化体育中心)



万顷沙镇领导带队进企开展安全检查


12月23日,万顷沙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邝伟东到广州华隆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广州市华基液化气有限公司和广州市星创达石化有限公司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并开展暖企行动。经济发展和市场监管办公室(农业农村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为各企业的危化车辆管理、应急演练、应急物资装备以及一线三排落实情况,检查组深入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和管理情况以及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并对经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责令企业限期整改。





邝伟东要求,各企业要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健全完善“一线三排”工作机制,定期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加强应急值守,严防事故发生。


(资料及图片来源:万顷沙镇安全办)



万顷沙镇敬老院开展冬季安全检查


12月19日,万顷沙镇副镇长邝伟东带队镇公共服务办公室、联合万顷沙消防中队对镇敬老院进行冬季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重点排查消防设施设备正常使用情况,并检查是否存在电器线路老化、违规使用电器、存放易燃易爆物、堵塞消防通道、室内违规充电等方面的消防安全隐患,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检查组现场对敬老院专职安全员进行“测试”,了解安全员是否能够正确掌握消防设备的使用方法,确保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敬老院住养老人生命财产安全。




经检查,本次共发现一处电线箱存在电线外露的情况,检查组已督促敬老院及时整改,按要求做好日常检查的台账记录。邝伟东叮嘱敬老院工作人员切实做好冬春季节的火灾防控防疫工作,及做好老人防寒保暖措施。


(资料及图片来源:万顷沙镇敬老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