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阁镇开展出租屋今冬明春消防安全培训
2020-12-24 22:43:17



冬春季节是出租屋火灾安全事故多发、高发期,也是全年防控出租屋火灾事件的关键期。为认真落实上级关于做好2020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有关要求,黄阁镇来穗中心联合黄阁派出所、专职消防队召开了黄阁镇2020年今冬明春出租屋消防安全培训会议,辖内出租屋屋主、来穗人员共140人参加会议。




会议为出租屋主、来穗人员普及了出租屋管理相关政策及法律法规,指出阻塞消防通道等行为是要追究法律责任的,并强调出租屋主在出租屋消防安全管理的主体责任,不得向没有身份证的人出租。租屋主要为出租屋配备有效消防设置、落实出租人和承租人的责任。




同时,会议还对新版《广州市房屋租赁管理规定》内容进行了培训,如出租人应当履行的义务、承租人应当履行的义务、违反本规定的处罚等。据了解,新版新增了对出租房间达十间以上或出租房内床位十五张以上的相应规定,如明确相应的管理制度、明确专门管理人员、设置视频监控、配备消防设施等。


会议还结合常见的出租屋消防隐患和黄阁镇出租屋火灾事故案例,以身边人身边事的角度开展宣传教育,要求出租屋主和来穗人员要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注意排查、消除出租屋消防隐患,规范用电、用火、用气安全,营造良好的出租屋消防安全环境。



消息和图片由黄阁镇来穗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