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穴社区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2020-12-27 17:24:51





为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基层党支部组织建设,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12月26日上午龙穴社区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对新一届支部委员会班子进行正式选举。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唐静、市派驻龙穴街村(社区)“两委”换届指导员周宏俊、区派驻龙穴街村(社区)“两委”换届指导员彭希、庄伟文以及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了此次大会。


此次大会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通过主动申报、测温、戴口罩等方式,保障选民和选举工作人员的安全健康;组织专人每日对场地开展消毒工作,加强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针对出行不便的党员同志,提供定点接送服务,给庄重的大会增添温情;制定特殊情况下的应急方案,设置了应急投票区域,确保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选举准备工作

针对出行不便的党员提供上门接送服务


大会认真审议并通过了上届社区党支部委员会工作报告,差额选举产生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委员。


龙穴社区党支部书记陈志超作工作报告及到会党员审议并进行投票表决


到会党员认真酝酿,投出庄严一票,选举出江柱根、陈志超、唐春梅、潘峰和潘绮琪(以姓名笔画为序)为新一届领导班子。该领导班子是一支全区最年轻的镇街基层党组织班子,平均年龄为31岁的年轻有活力的队伍,35岁以下年轻干部占比80%,女委员占比40%,文化水平均在本科及以上,社区工作经验平均不少于6年。


党员依次投票


今年9月以来,龙穴街道党工委及社区党支部为扎实做好社区党支部换届准备工作,打好选举“主动仗”,严格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市、区有关决策部署,坚持党建引领,结合社区实际积极开展换届工作,实现了“社情民意、思想动态、班子现状、后备干部、影响因素、意向性人选”六个摸清。


街道党工委书记邓望新主持召开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大会


结合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驻点直联等重点工作,积极入户开展选举政策、纪律宣传,同时利用路口展板、微信平台等载体及时发布信息,以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做到宣传全覆盖,确保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


龙穴社区开展换届宣传教育


坚决执行“两推一选”和党委书记、纪委分管领导谈话制度,有力推进龙穴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龙穴社区召开党员群众推荐大会


随后,新一届党支部委员召开了第一次会议,会议选举产生陈志超同志任新一届党支部书记,潘琦琪同志任新一届党支部副书记。


龙穴社区党支部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龙穴社区党支部换届工作圆满完成,是上级党组织精心指导、社区党支部扎实推进、党员群众高度支持与配合的结果。新一届领导班子将继续秉持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用实实在在的业绩,为建设美好、和谐、活力社区,做出积极贡献。


图文信息自龙穴社区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