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万顷沙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依法拆除一宗违规加建抢建建筑物
2020-12-30 23:41:42





12月25日下午,万顷沙综合行政执法队依法对年丰村义兴路一宗违规加建抢建的建筑物实施拆除,拆除建筑面积73平方米。




违建拆除前后对比。


12月24日,万顷沙综合行政执法队执法人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了位于年丰村义兴路有一建筑物正在进行钢架搭建。执法队员立刻上前询问了解相关情况,发现当事人并未办理任何报建手续。因此,执法人员依法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施工,并于24小时内自行拆除。


在开出整改意见书的同时,执法人员从当事人和年丰村委处了解到,当事人家庭住房存在一定困难的事实。当事人告诉小万,该房屋一层部分建于2004年。“由于当时的基础处理薄弱,房屋现已出现多处开裂,但因发展规划等各方面的原因,该房屋的报建手续一直未能获批。”执法队员表示,这次当事人在原来的一层房屋的基础上加建了二层钢结构房屋的行为,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我们已与当事人多次进行沟通,告知房屋违规抢建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必须拆除;并向年丰村委领导上报事件情况,对该户的住房困难情况,由村委向上级部门反映,争取早日解决。”



综合行政执法队对违建进行强拆。


然而,当12月25日上午执法人员再次到达现场检查自拆情况时,却发现当事人无视综合行政执法队的执法责令,依然进行抢建施工,并已安装好两面墙的侧板。在多次劝说沟通无效的情况下,执法人员立即报告队领导,经向镇政府请示获批准实施强拆行动。行动中出动执法人员18名,安保人员30名,施工人员16员,发电机2台。


此次行动得到了年丰村“两委”的大力支持,相关领导到达现场指导拆除工作,有力打击违法抢建行为,消除重大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