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金额28万!东涌镇开展梅州平远县消费扶贫月活动
2021-01-06 23:14:19



2020年12月,东涌镇为帮助结对帮扶贫困村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于当月开展了梅州平远县消费扶贫月活动。该月累计销售金额约28万元,成功为当地贫困户解决了销路难等问题。


记者了解到,2020年,东涌镇结对帮扶贫困村——梅州平远县仁居镇飞龙村的脐橙和大米喜获丰收,但由于当地缺乏销售渠道,扶贫产品难以卖出,产品积压给贫困户带来损失,贫困户种植的积极性深受打击。


此次的消费扶贫月活动,通过专业的渠道和流程,严抓产品质量关,实现“双赢”




经与驻村团队协商,农产品的包装、保鲜等方面承包给专业的农业公司来做,最终经多家公司竞标后,确定平远昱源农业有限公司为此次扶贫产品的供货商,由该公司在帮扶贫困村采购脐橙和大米,再运往东涌镇。


随后,由驻村团队对包装好的脐橙进行随机抽检,有不合格的产品及时进行更换。据了解,脐橙从采摘到包装,48小时便可运达。






2020年12月23日,东涌镇召开消费扶贫工作会议,要求各单位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同时发动各机关事业单位、各后勤工会、学校、企业购买当地扶贫产品,积极推进消费扶贫,帮助当地农民解决销路难的问题。





据统计,经过近一个月的宣传销售,在扶贫产品保质保量、大家认可的情况下,各单位积极购买,累计销售出扶贫大米近3000袋、平远脐橙2300箱,销售金额约28.1万元,有力地帮助当地贫困户解决了销路难的问题,让扶贫产品做到走出山区走向城市,助推当地产业发展,实现双方供应持续发展。


在此,

衷心感谢

各机关事业单位、各后勤工会、学校、企业的

大力支持和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