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征兵即将开始!现正部署中……
2021-01-06 23:16:24


1月5日下午,大岗镇召开2020年度征兵工作会议。镇党委副书记张博义,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文芝元,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建新,全体公务员、工勤、事编,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村(社区)第一书记、民兵营长等18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周建新主持。




会上,周建新宣读了《关于成立大岗镇2021年度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文芝元总结了大岗镇2020年度征兵工作情况,部署了2021年全镇征兵工作任务,提出各部门、各村(社区)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征兵工作,以提高兵员质量为核心,以大学生征集为重点,以廉洁征兵为底线,科学筹划、严密组织、扎实推进,确保任务圆满完成。


张博义在讲话中提出征兵工作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基础工程,是党、国家和人民赋予地方各级党委、政府的一项重要职责。全国“一年两征”改革从今年起正式实行,2021年征兵工作面临的形势比较严峻:一是时间紧迫;二是任务繁重;三是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各相关部门、各村(社区)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兵役机关的工作部署,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强力推进“一年两征”改革落地,高标准完成征兵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