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暗时分的绿轴公园好浪漫!住黄阁的朋友有福了!
2021-01-06 23:17:24



绿轴公园的位置叠翠峰至中铁建南方总部绿轴项目位于中铁建环球中心南侧,叠翠峰北侧,连接着悠方广场、档案馆、南沙区府、中铁建环球中心。


今日,

记者来到

绿轴公园感受了一番绿轴公园的夜时浪漫气氛。


晚上6时许,

绿轴公园的灯光亮起,

径上布满了矮灯,

放眼望去,

星星点点的灯光灿若繁星。






公园里还有华艳的灯光大道,

光下配备几张小憩的椅子。



环绕草坪的跑道标示了800m和起点线,

方便了有计米需求的市民。




阳光草坪环抱着环形的露天舞台,

白天这里是阳光沐浴场,

晚上变成了孩子“灯光欢乐秀场”。






即使是晚饭时间,

儿童区域还是人气十足,

有家长觉得

“多了个‘遛孩子’的好去处!”


儿童区域的地面还特别设计了孩子喜欢的卡通角色。



公园里还有清晰的方向指示,市民能少走“冤枉路”。


住在附近的居民下楼就能在公园里遛弯儿了。



还有一家6口人一起到公园散感受夜晚的灯光浪漫。


住在悠方的李女士感叹:“拆掉了之前建设期的围墙,看到了公园,漂亮和宽敞了不少,一片绿油油的看起来心情也好!”


住在黄阁的陈女士希望:“这里如果能举行个音乐节,一定很棒!”

另外,还有居民表示,知道在这里开了一个新公园,但并不知道“绿轴公园”的名字。


绿轴公园设计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打造简约、生态的城市绿地公园,同时配建生态停车场,满足周边学校、商业住宅区及凤凰湖游客的停车需求。


围绕全园布置了一条800米的环形慢跑道,连接活动大草坪、儿童活力乐园、露天演艺舞台、休憩健身广场等多种功能性休闲场地,整体打造独具南沙门户形象、疏朗整洁、现代大气的休闲开放绿地,是民众休闲踏青、冬日沐浴阳光的好去处。


据悉,公园绿地率高达70.9%,绿地中布置有下凹绿地、景观旱溪、生态草沟等海绵城市设施,结合生态停车场及透水铺装材料,体现生态及可持续发展理念。


绿色一片,绿轴公园,

这个名字好听又好记!

现在你还知道这个公园叫什么吗?



小贴士:记者从手机打车软件上发现,手机地图软件上暂时不能显示“绿轴公园”的地点,想要打车前往的朋友可以定位到“悠方广场肯德基”,即可步行到达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