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迷彩兵 大大军营梦 ——龙穴街幼儿园“少兵小将”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纪实
2021-01-06 23:28:15



“爱国主义教育从娃娃抓起”,龙穴街幼儿园党支部成立以来,高度重视幼儿爱国主义教育,除了在环境布置上增加爱国主义理念墙,在日常教育活动中增加爱国教育内容外,还于去年年底开展了“少兵小将”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旨在培养幼儿勇敢坚强、积极进取的优良品质,激发幼儿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感。



活动精彩回顾


01

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上,刘菁菁书记勉励幼儿要有吃苦的准备,要有战胜困难的信心,要认真上好爱国主义教育这一课。




红色的旗帜在孩子们心目中是荣誉,是骄傲,接过教官授予的营班旗,我们就是勇敢的小小兵了!




在激动人心的新兵宣誓环节中,小小兵们声音稚嫩,神情庄严。


02

少兵小将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为期两周的军营体验时间,孩子们站军姿、练队列、拉军歌、整内务、学技能。在教官的指导下,摸、爬、滚、打,练就了一身的硬功夫。



03

结营仪式




龙穴街幼儿园操场上红旗飘扬、军歌嘹亮。小小兵们朝气蓬勃、精神抖擞,准备向园长、老师、家长、教官汇报这两周的收获与成长。


《运动员进行曲》已经奏响,雄赳赳、气昂昂的教官护旗队踏着整齐的步伐向我们走来,他们标准的动作,昂扬的精神,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运动员进行曲》已经奏响,雄赳赳、气昂昂的教官护旗队踏着整齐的步伐向我们走来,他们标准的动作,昂扬的精神,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小小兵们好。”“园长好。”“小小兵们辛苦了。”“我是小小兵我最棒。”在接受刘菁菁书记检阅的过程中,小小兵们表情严肃,动作标准,口号响亮,带给我们无限的惊喜与震撼。


在铁血男儿的军营里,军歌是美丽的点缀,是绿色的旋律,是战士的心声,是豪迈的宣言,是军队的灵魂。孩子们精彩的军歌展示,认真中带着俏皮,可爱中透出诙谐。




“立正、稍息、向右看齐、敬礼……”队列展示中,孩子们一个个身姿挺拔、威风凛凛。钢铁意志从小培养,虽然我们年龄小,但是我们的标准可不低。一分钟军姿展示更是让人看到了小小兵们的自控与坚毅。






出门看队列,进门看内务。看看我们小小兵叠好的被子,就知道他们这两周的收获有多大了!








重头戏来了,在技能展示环节中,小小兵们钻隧道、过独木桥、爬楼梯、吊单杠,每个动作都精准有力、一板一眼,这一身的本领实在是让人刮目相看。






严师出高徒!教官们向我们展示了精彩的擒敌拳表演。他们精湛的技能、刚劲有力的动作、良好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在场所有人的阵阵欢呼和掌声。





孩子们将象征着责任与使命的营班旗交还给教官,意味着为期两周的小小兵活动即将结束。




刘菁菁书记代表幼儿园感谢家长们的鼎力支持,感谢教官和老师的辛勤付出,肯定了小小兵们这两周的表现,表扬了小小兵们不怕苦不怕累、坚持训练的积极与坚韧。




两名小小兵代表感谢了教官们这两周的陪伴与教导,并带领所有小小兵再次宣誓。





有这样一群家庭,在活动中积极配合,与孩子们积极完成小小兵任务,他们是经过两周活动评选出的优秀家庭,为了表彰他们,园领导和教官给优秀家庭准备了荣誉证书以及大红花。





仪式最后,教官为小小兵们颁发了象征荣誉的军功章,小小兵们也给教官送上了精心准备的手工礼物。






短短两周时间,小小兵和教官朝夕相处,已经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临别在即,教官与小小兵互相拥抱,都留下了不舍的泪水。


通过本次少兵小将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孩子们体验了磨砺的快乐,锻炼了顽强的意志,收获了坚韧的品质和成长的喜悦。同时,孩子们还学习了军人严肃认真、勇敢坚强的优良作风。在今后的生活中,祝愿孩子们能一路砥砺风雨,勇敢前行!



【类别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