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冬暖“企” 这场会议开启2021“稳商安商”新篇章
2021-01-12 00:28:33


为做好2021年开篇工作,切实促进政企沟通交流,开展暖企行动,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营造“稳商安商”良好氛围,近日,大岗镇商会召开第六届理事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暨政企交流座谈会。大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惠洪,大岗镇党委委员、统战委员黄维新及相关职能部门、商会理事会相关人员约50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首先进行大岗镇商会第六届理事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会议从复工复产、非公党建、组织建设、学习升级、资源对接、社会责任六个方面,对商会2020年工作进行总结,并汇报了全年财务报告。


会议表决了第六届理事会新增任免情况,一致通过广州番南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成为新理事会成员,并对近期有关工作和商会2021年发展计划进行讨论。


大岗镇商会会长宗毅进行总结发言

他表示,一方面希望商会日后继续创新,开展更多优质活动,提高服务企业的水平;另一方面希望企业加强学习意识,不断适应新变化,努力实现在危机中保持稳健发展,并借用芬尼公司的实际案例强调学习的重要性。


大岗镇党委委员、统战委员黄维新则对商会工作提出两点要求:

一是希望商会活动的形式多样化,带领会员企业到外面先进的地区、企业考察学习;二是希望会员企业间能抱团取暖,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资源、服务、产品对接。


随后,在镇委、镇政府的指导下进行大岗镇商会政企交流座谈。首先由大岗镇经济发展和市场监管办公室主任袁源介绍大岗镇经济运行情况和未来产业发展方向,再由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大岗税务所、劳动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向企业宣讲最新政策动向,其后进行政企交流互动,企业家畅所欲言,与职能部门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最后,大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惠洪进行总结讲话

他表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大岗镇由衷感谢各企业在维持“六稳”“六保”工作中所做出的贡献,并对现场的职能部门、企业提出三个“坚定不移”的工作要求:一是坚定不移推进城市更新,实现产城融合发展,为企业发展提供更优质的公共配套;二是坚定不移做好科技创新,优化企业管理,注重人才培育,实现企业提质发展;三是坚定不移地优化营商环境,各职能部门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做好“稳商安商”工作。


陈惠洪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