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柜、御寒物资送到家,万顷沙长者乐开花
2021-01-13 00:42:23





新衣柜安装好后,

住在三民岛的李叔家的衣服

也终于找到了“归宿”!





赠送闲置衣柜实现微改造心愿



小万从万顷沙镇社工服务站了解到,为更好地改善困境长者的居家环境,社工站在辞旧迎新之际发起了闲置家具捐赠行动,为辖区内有需要的长者更换破旧或添置必备的家具,让长者度过一个愉快的新年。



此次受捐赠的李叔今年75岁,是低保独居长者,儿子多年前去世,家中只剩下15岁的孙子,爷孙两人相依为命,居住在简陋的贴棚内。李叔家中只有简单的床、桌子等家具。因为15岁的孙子患病多年,需要定期治疗,因此李叔家庭经济压力大,没有经济条件购入衣柜,而“无家可归”的衣服也只能一直堆在一张木桌上。




改造前,李叔家的衣物凌乱地堆放在木桌上。


了解到李叔的微改造心愿后,社工站在公众号发布了捐赠消息。不久,住在珠江街嘉安花园的胡女士便主动联系捐赠出家中的闲置的衣柜给李叔。


“虽然收到捐赠衣柜了,但怎样将衣柜完好无损地搬运到李叔家中,又是一个难题。”社工站社工告诉小万,正当大家为搬运衣柜发愁时,互太纺织印染有限公司党总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们伸出了援手,立刻答应社工站协助搬运衣柜并组织党员志愿者将衣柜送到李叔的家。



党员志愿者和社工帮忙运送衣柜。


“没想到会这么快就可以有新衣柜了。”李叔十分开心。1月9日上午,社工来到李叔家里面,和李叔一起把准备摆放衣柜的位置清理干净后,下午则和党员志愿者、货运司机来到胡女士家中搬运衣柜。经过一番合力搬运,衣柜终于来到“新家”发挥作用。


“真的很感谢社工站和党员志愿者的帮忙,衣柜我们很喜欢!”李叔的孙子表示,自己终于有衣柜了,以后自己的衣服可以不用再放到床上或桌子上了。


为答谢胡女士的善举和社工站、党员志愿者的帮助,李叔现场手写了一封感谢信交给社工,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除代替服务对象感谢胡女士的善举外,社工还为胡女士颁发了捐赠证书,感谢她为闲置家具捐赠行动的支持。




李叔手写的感谢信。



暖冬行动长者寒潮排查暨疫情防控宣传



寒冷天气来袭,温度急剧下降,上周,万顷沙镇居家养老综合服务平台积极响应万顷沙镇民政统一部署,密切关注寒潮天气的变化,迅速成立寒潮排查小组,对万顷沙镇辖区内16名居家养老服务对象和27名特困长者全面进行入户走访排查,并为长者提供疫情防控物资的支持。




本次寒潮排查行动工作中,社工主要了解了长者的保暖物资(保暖衣物和保暖被子等)情况以及保暖设备使用中用电安全检查和安全用电提醒、长者照顾问题、长者就餐问题等方面情况,并做好相关的资料记录。在走访中,社工发现8名长者缺乏保暖物资后,迅速向万顷沙镇社会事务办反馈情况。事务办立刻响应,将8张棉被迅速送到长者手上,及时为长者送去温暖。





同时,社工还积极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为长者赠送口罩和消毒洗手液,增强长者个人防护的意识,让长者在寒冬中也能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