掂!社保待遇认证等业务在银行也能办, 周末也行!
2021-01-14 23:13:43

方便!

社保待遇认证、养老待遇资格认证登记

等多项业务

现在在银行也能办理了,周末都行!


1月11日,南沙区人社局社保中心与广州农商银行自贸区南沙分行签订了新一轮合作协议,标志着南沙区人社局与南沙区农商银行合作运营的44个社保服务网点正式推出了更便捷、更贴心的“新服务”。


据了解,从1月12日起,各服务网点在提供查询打印类社保业务服务的基础上,新增领取失业金期间按月登记、养老待遇资格认证登记(本地养老本地领取)、工伤生存认证管理、单位信息变更、人员信息变更共5大社保业务


这意味着失业人员领取失业金期间的每月签到、企业职工领取退休金、工伤定期待遇期间的每年生存认证等社保业务,都可以选择到就近的社保银行服务网点办理。


据统计,2020年,南沙区申领企业职工养老金、失业金、工伤待遇多达39.7万人次,发放金额达到了12.92亿元,此举大大方便了广大务工人员家庭!


值得一提的是,广州农商银行是南沙区内网点最多的银行机构。早在2018年12月,南沙区人社局就与其合作设立了44个社保服务网点,网点遍布全区各镇(街)并延伸进村(居),且专门设置了社保业务优先服务通道。 


记者了解到,东涌镇现有9个社保服务网点,其中东涌支行、鱼窝头支行周一至周日营业,大同分理处周一至周五、周六或周日营业,其余网点周一至周五营业。


附9个网点相关信息及可办理业务一览表


(点击查看大图)


东涌镇各社保服务网点可办理社保业务一览表



2042621086.jpg

(点击查看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