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顷沙镇网格中心开展出租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2021-01-19 22:34:23






为杜绝出租屋内消防安全事故发生,1月16日至17日,万顷沙镇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联合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消防中队对出租屋、“三小”场所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工作人员排查了出租屋、“三小”场所用气、用电、用水等方面,包括消防安全疏散逃生通道是否保持畅通,是否存在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应急灯、逃生标识是否设置清晰;消防设施设备、灭火器材是否配备齐全、有效;是否存在违规布置电线路、超负荷用电或不正当使用家用电器、煤气等情况。





工作组对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场所,现场对屋主和承租人进行了安全常识、火灾案例等安全警示教育,并要求当事人现场整改,对无法立行整改的,发放整改告知书,并在规定时间内复查回访,督促落实整改情况。


截至17日22时,此次行动共拆除直排式热水器80宗,要求自行整改19宗,收缴违规使用电热棒7个,整治电线乱拉乱接5宗,整治明火煮食2宗,签发整改告知书113份,派发宣传资料89份。






下一步,万顷沙镇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将把出租屋安全隐患排查纳入常态化工作,加强日常巡查力度,切实杜绝出租屋消防安全隐患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