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献血暖人心,2月3日黄阁镇此处有献血活动↙
2021-01-28 22:23:29


春节临近,受人员返乡、气温降低、疫情防控等因素影响,街头流动献血人数锐减,季节性缺血问题日渐突出,临床用血供给紧张。


为保障春节期间用血需求和安全,现呼吁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为社会精神文明进步 贡献一份力。



黄阁镇春节前无偿献血活动具体如下



活动时间


2021年2月3日(星期三)

上午8: 30-下午16: 00(中午不休息)



活动地点


黄阁镇黄阁大道148号(黄阁镇政务服务中心)六楼大型会议室

须知:献血须带上本人身份证或驾驶证等有效证件

如有需要可致电84978832咨询。



献血注意事项

1、献血前:当日需进食早餐;献血前宜清淡饮食,女性月经期间不宜献血;要适当休息,保证充足睡眠,切勿劳累过度。

2、献血中:精神放松,不要太紧张,同时配合好献血工作人员的工作;如出现冒汗、胸闷等不适及时告知医护人员。

3、献血后:献血完毕后按压穿刺口15-20分钟;保持穿刺口及周边皮肤清洁、干燥,4小时后方可撕掉创可贴;献血侧手臂24小时内避免提举≥5公斤的重物,避免高空、高温作业和剧烈运动;献血当天避免饮酒、熬夜;多补充水分,正常饮食,保证睡眠。


4.其他须知:年龄在18-55周岁(既往无献血反应、符合健康检查要求的多次献血者主动要求再次献血的,年龄可延长至60周岁);需携带身份证或其它有效证件(驾驶证、居住证等);体重:男≥50公斤,女≥45公斤;凡是距上次无偿献血未足180天的人员不能参加本次无偿献血;接种流感、新冠等疫苗不足28天的人员,暂不能参加本次无偿献血活动;献全血须间隔6个月后才能再次献血。


接种新冠等疫苗不足28天的人员,暂不能参加本次无偿献血活动


根据国家卫健委于2020年11月13日印发的《血站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通知,对于曾接受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献血者,建议暂缓献血,暂缓时间为相关情况结束后至少28天。


目前获批使用的疫苗均为2次接种,期间间隔14-28天,即从接种疫苗开始,至少42-56天内不能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