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阁镇召开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1-01-28 22:33:25


日前,黄阁镇组织召开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黄阁镇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对疫情防控工作再进行安排、再部署、再细化,确保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各单位(部门)要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具体工作要求:一是从严从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二是持续深化开展隔离酒店专项整治工作;三是加快完善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四是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各部门、各村(社区)要把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不折不扣执行中央、省、市、区和镇的疫情防控要求;二是提升“早发现“能力,各部门、各村(社区)加强农村地区疫情监测,发挥好“哨兵”作用;三是充分发挥“三人小组”作用。四是各部门、各村(社区)始终保持高度警惕,特别是对重点地区来返穗人员要摸查清楚。五是严格落实好冷链从业人员和粤港跨境货车司机防控管理。六是加大对公共场所监管力度,做好消毒等防控措施,七是各部门、各村(社区)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会议强调,提高政治站位,毫不松懈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疫情防控信息队伍管理,加强农村地区管控工作,坚持风险排查和堵塞漏洞相结合。二要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持续加强对集中医学观察场所的管理工作,持续续严厉打击人员偷渡和冷冻食品走私等违法犯罪行为,严格落实入境人员和高风险地区返穗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工作,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



黄阁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林中明、镇党委副书记彭文东、二级调研员李志知及各部门、各村(社区)主要负责人约120人参加了回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