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岗周报 | 春节将至,大岗镇最近开展了这些走访慰问活动……
2021-01-29 22:54:24


春节将至,多个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在大岗镇开展。收到关爱和温暖的有在过去一年中调解工作突出的司法所调解员、特困家庭、计生特殊家庭、为建设大岗奉献了青春的患病职工和困难职工……


大岗司法所走访慰问2020年调解工作突出调解员

近日,大岗司法所组织开展2020年大岗镇调解工作突出调解员春节前走访慰问。


走访慰问中,司法所工作人员询问和了解了慰问对象的生活情况、健康状态,并向他们送上春节慰问品。走访人员对调解员在化解矛盾纠纷中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鼓励他们继续发挥人民调解工作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作用,尽可能地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调解员对组织的关心关爱表示感谢,表示将一如既往做人民调解工作的“排头兵”,为全镇人民调解员做好表率,共同为法治政府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图片及信息来源:大岗司法所


南沙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开展走访慰问特困家庭工作

1月28日,南沙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副主任冯松雷、南沙平安保险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对大岗镇2户特困家庭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和帮扶工作。


走访慰问中,冯松雷详细询问特困家庭的生活状况,了解他们存在的具体困难,并叮嘱有什么困难可随时向党和政府反映,鼓励他们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南沙平安保险公司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向特困家庭解释了相关保险政策。最后走访人员为特困家庭送上节日慰问品。

图片及信息来源:大岗镇退役军人服务站


大岗镇计划生育协会开展
“生育关怀 暖心行动”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为深入推进“生育关怀”行动,进一步做好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的帮扶工作,让计生特殊家庭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1月20日上午,大岗镇计划生育协会组织开展春节前“生育关怀 暖心行动”走访慰问活动。


大岗镇党委黄维新带队大岗镇公共服务办公室计生组工作人员、大岗镇计划生育协会人员,对镇内6户计生特殊家庭进行走访慰问,为她们送上慰问品。


慰问时,黄维新与其他工作人员同与慰问对象亲切交谈,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勇敢面对生活、战胜困难,表示党和政府始终是他们的坚强后盾,会帮助他们早日走出生活困境,并叮嘱随行的计生工作人员要多倾听这些计生特殊家庭的呼声,关心他们的疾苦,切实把党的计生惠民政策落实到实处,把党的温暖送到群众心里。

图片及信息来源:大岗镇公共服务办公室计生组


大岗镇总工会开展春节前慰问患病、困难职工活动

为让特困职工度过一个温暖的春节,大岗镇总工会于1月22日下午走访大岗镇广州番禺隆胜塑料五金有限公司,对企业的患病职工和困难职工进行节前慰问。


此行,大岗镇工会主席霍惠芬与困难职工谈心,询问困难职工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叮嘱工会干部要深入了解职工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做到及时答复、按时解决,最后为职工送上节日礼品和慰问金,叮嘱职工保重身体,有困难及时向工会反应情况。

图片及信息来源:大岗镇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