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留厂福利点赞!”珠江街开展一系列暖企惠民活动迎新春
2021-01-30 22:44:31



为进一步优化提升助企惠民举措,

合理有序引导企业职工就地过年,

关心关爱异地务工人,

近日,珠江街开展一系列暖企惠民活动,

走访辖内主要企业并与负责人开展座谈,

慰问留穗职工,了解就业情况,

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和问候。


广州市人社局到珠江街开展“纾困解难、助企惠民”大走访深调研活动


为进一步优化提升助企惠民举措, 近日,市人社局一级调研员王凤珍率市局相关科室人员到珠江街开展“纾困解难、助企惠民”大走访深调研活动。




当日,调研组一行首先实地参观走访了广州美的华凌冰箱有限公司,并与广州美的华凌冰箱有限公司、广州华凌制冷设备有限公司、优蒂利(广州)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广州市启鸣纸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了解“六稳”“六保”相关政策落实情况、企业经营发展状况、存在的困难问题,听取企业对人社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对企业提出的积分入户、员工办理退休、适岗培训等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作了政策解释和业务指导,对相关问题也进行详细解答。


调研组随后前往珠江街西新社区,与居民代表、就业困难人员进行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的就业状态、享受政策补贴情况,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




王凤珍表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在往后工作中市、区、街人社部门会进一步加强与群众沟通,及时了解情况,将就业创业政策落到实处,切实为群众分忧解难,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珠江街社区服务中心开展“春风暖企,服务惠企”春风行活动


1月27日,珠江街社区服务中心开展“春风暖企,服务惠企”春风行活动,先后到广州启鸣纸业有限公司、广州润德发仓储有限公司、广州美的华凌冰箱有限公司和广州华凌制冷设备有限公司与企业代表及一线员工进行座谈交流,宣传相关惠企政策,了解企业用工情况。




针对企业用工缺口问题,慰问小组向企业推介了“早职到”线上招聘平台、为对口帮扶地区劳务对接网络招聘活动等招聘渠道,并重点了解春节期间企业人员流动意向,建议企业错峰放假,鼓励企业结合实际发放“留岗红包”,以薪留工。慰问小组为美的华凌冰箱和华凌制冷设备两家公司针对公司全员推出的留厂补贴、留厂餐补等新年留厂福利措施点赞,同时呼吁企业和职工要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增强防范意识,主动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走访中,慰问小组还与企业的困难劳动力和留穗职工代表进行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工作情况,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让他们真切感受到政府的贴心关怀,过一个暖意浓浓的中国年。


接下来,珠江街社区服务中心将继续关注就地过年的异地务工人员,开展好服务,让留穗过年的劳动者在这个新春佳节里既舒心又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