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统计普法宣传,切实提升数据质量!珠江街召开2020年统计年报及2021年定报业务培训会议
2021-02-04 22:09:56


为贯彻落实南沙区统计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珠江街统计工作业务水平和队伍素质,2月3日,珠江街分场次组织召开2020年统计年报及2021年定报业务培训会议。全街近60家规上企业统计人员参加。


珠江街召开2020年统计年报及2021年定报业务培训会议。 




会上,珠江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委员梁燕青对各企业长期支持街道统计工作表示感谢,并总结了珠江街2020年的统计工作情况。她强调,数据统计对国家经济运行、对企业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此,向与会企业对全街统计工作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各企业要高度重视统计年定报工作;二是各企业统计人员要增强统计法制意识;三是要切实加强统计业务知识学习。”



珠江街党工委委员梁燕青总结2020年统计工作情况。



随后,街道统计业务骨干开展统计普法宣讲,现场发放统计普法宣传资料、讲解统计法律法规重点条文,分享统计违法企业的典型案例,进一步增强企业懂法、守法意识。普法宣讲结束后,统计业务骨干向到会统计人员进行统计业务培训和实操演示,详细讲解了各专业统计报表的指标解释、填报要求和注意事项,内容涵盖工业、商业、服务业、房地产业、固定资产投资和建筑业等多个领域。


街道统计业务骨干对企业统计人员进行统计普法宣讲和业务培训。


本次培训会旨在提高各企业统计人员的业务知识水平,为顺利完成统计年报、定报工作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