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留穗怎么过?榄核镇妇联送你四重好礼!
2021-02-04 22:26:05

今年春节不返乡?

榄核镇妇联送你四重好礼

留穗过年照样年味十足!


当前,全球疫情仍在持续蔓延,国内部分地区聚集性疫情和零星散发病例不断出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减少人员流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榄核镇妇联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开展以“‘牛’在星海故里——榄核镇妇联用心用情温暖你”为主题”的新春系列活动,为广大留穗人员、妇女儿童及家庭送上新年礼!


据了解,2月1日至2月28日期间,镇妇联结合“把爱带回家”寒假儿童关爱活动与留穗人员关怀服务,陆续开展“送社会关爱”“ 送法治安全”“ 送家政课堂”“ 送家庭教育”的“四送”系列活动。镇党委委员、统战委员、镇妇联主席吴凤琴表示,春节团圆是中国人的传统习俗,今年响应国家号召的留穗人员,平时为榄核镇建设做出贡献,现在又为疫情防控大局做出贡献,我们既要向他(她)们致敬,也要落实保障做好服务,让留穗人员在榄核镇过个好年,同时也祝福广大妇女儿童家庭幸福。


送社会关爱


2月1日上午,南沙区妇联副主席陈锦宁一行到榄核镇探访慰问单亲特困母亲、留守儿童等4户困境妇女儿童家庭代表。吴凤琴,镇妇联副主席陈佩沂参加慰问。



走访慰问困境妇女儿童家庭


走访中,区、镇妇联领导耐心倾听探访对象家庭情况,叮嘱她们保重身体,鼓励她们要有克服困难的信心,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并为困境妇女儿童家庭送上节日慰问品、慰问金和节日祝福。本次走访慰问困境妇女儿童家庭共21户,真正做到访民情、解民忧,切实将娘家人的温暖送到广大妇女儿童的心坎上。



走访慰问困境妇女儿童家庭


除了探访困境妇女儿童家庭,镇妇联还组织“南粤家政”巾帼志愿服务队和50对亲子家庭为辖内独居、高龄、低保等行动不便的长者和留榄过年的来穗人员家庭等50户代表开展家居清洁志愿服务。




巾帼志愿服务队为留穗人员与长者开展清洁服务


送法治安全


结合上级工作要求,镇妇联还会通过中小学、幼儿园、村(社区)妇联、妇女儿童之家、家长学校组织家长儿童收看全国妇联家庭教育公开课和家庭教育短视频,并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科学防疫、家居安全知识、儿童预防性侵害等内容的法治安全教育。


送家政课堂


迎春最具仪式感的要数家居大扫除,今年,家里的陈年污渍和卫生死角有了克星——镇妇联组织录制一系列家居清洁、垃圾分类、家居防疫防护的“小妙招”短视频,将陆续在“榄核发布”公众号进行推送,教你如何“洗邋遢”,为家居清洁“减负”。


为了使留穗过年人员更有归属感和参与感,镇妇联还特别制作“星海故里 榄核年味”系列短视频,邀请重庆、河北、广西、黑龙江等地留穗人员做家乡年菜,同时也让榄核本地居民分享煎堆、油角等传统年节美食制作方法,传承传统味道,融合南北方年味,共同为大家送上来自五湖四海的新春祝福。


为了鼓励居民居家过年,镇妇联还推出手工刺绣网课,一方面缓解大家居家防疫时压抑的情绪,另一方面帮助镇内妇女学习掌握手工技能。


送家庭教育


2月期间,镇妇联面向留穗人员与全镇居民开设阅读打卡活动和亲子手工DIY网课,在镇内营造良好的家庭教育氛围,带领大家春节“宅”家玩出花样。


2月4日至2月5日,招募辖内亲子30对,邀请授课老师讲解春节手工制作技巧,亲子家庭共同动手营造喜庆祥和的春节氛围,也加深对弘扬传统文化的理解;2月8日至28日,面向留穗人员和全镇居民开展21天阅读打卡活动,将为连续21天完成阅读打卡任务的前30名奖励价值100元的新华书店购书卡1张。


精彩活动如何参加?

报名方式在这里!

 
 
 
 
活动主题


“牛”在星海故里——榄核镇妇联用心用情温暖你


主办单位


榄核镇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


榄核镇文化体育服务中心 榄核镇网格中心

榄核镇劳动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

榄核镇妇女儿童之家 榄核镇家长学校


活动一:
学好法治安全加满分,
愿您平安喜乐100分



1、活动形式:网课,法治安全教育宣传视频

2、活动对象:榄核镇人民群众
3、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月7日18:00

4、报名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报名问卷

5、网课时间:2月7日19:00-20:00


活动二:
榄核亲子多“财”多“忆”
迎春亲子手工DIY


1、活动形式:

直播网课,亲子共同制作迎春装饰

2、活动对象:

榄核镇辖内家有6—14岁儿童的亲子家庭

3、活动名额:

设活动名额30对亲子,先报先得,额满即止

4、课程用具领取:

2月5日9:00—17:00,南沙区榄核镇镇南路67号

5、报名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报名问卷

6、网课时间:

2月6日19:00—20:00



活动三:
传承手工文化手工刺绣网课


1、活动形式:直播网课

2、活动对象:

榄核镇辖内女性

3、活动名额:

设活动名额30个,先报先得,额满即止

4、课程用具领取:

2月7日9:00—17:00 南沙区榄核镇镇南路67号

5、报名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报名问卷

6、网课时间:2月8日19:00—20:00



活动四:
“书中自有黄金屋”
21天阅读打卡活动

1、活动形式:

扫码进入微信活动群,根据群内发布信息,自活动开始连续21天在活动群内点击进入微信活动小程序进行阅读打卡。
2、活动对象:

榄核镇辖内6—14岁儿童;
3、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月7日

4、报名方式:

扫描二维码填写,填写问卷信息

5、阅读打卡时间:

2月8日—2月28日
6、活动奖励:

活动期间,连续21天按要求完成阅读打卡任务的前30名儿童,奖励价值100元的新华书店购书卡1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