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出行,做路上的靓丽风景
2021-02-05 23:05:24

进一步做好春运期间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规范东涌镇交通秩序,提高居民文明出行、安全交通的意识和素养,深化志愿服务活动,东涌镇妇联联合镇预联办、交警部门,组织巾帼志愿者家庭开展“大手牵小手 文明志愿行”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共有15组志愿者家庭参与。


2月4日上午,大小志愿者们在听取了交警简单讲解此次活动的意义及具体任务后,便开展此次志愿者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身穿统一服装、手持大拇指宣传牌,在东涌镇镇标路口、百汇对出路口、东兴二路路口、民康路路口等10个劝导岗点开展劝导。


他们配合交警引导行人、车辆规范通行,礼貌劝阻违反交规人员,重点引导群众过马路走斑马线,劝导冲红灯勿逆行、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陋习,并派发文明交通宣传单,倡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不文明行为,并向来穗人员宣教返乡注意事项,共同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






红绿灯下,志愿者们一个手势、一句温馨提示,维持着道路交通秩序,传递着文明出行的理念。


东涌镇妇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举办此次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及时纠正部分群众的交通陋习,宣传交通法律法规,提高广大群众交通意识,同时让亲子家庭体验文明出行的重要性,培养孩子作为城市主人的责任感,争当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倡导者。




最后,东涌镇妇联及预联办呼吁,春运期间广大群众请自觉做到“宁停三分,不抢一秒”,拒绝乘坐超员超载、超速、疲劳驾驶的“三超一疲劳”车辆,拒绝酒驾、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骑乘电动自行车时自觉佩戴安全头盔,驾乘小汽车自觉系好安全带等,合力营造安全、畅通、有序、和谐的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