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群众的幸福新年,今年春节他在社区值班 | 南沙年味
2021-02-05 23:12:08


今年你回家过年吗?

1月11日,

广东省人社厅发布倡议书,

呼吁在粤务工人员尽量留粤过年,

减少出行和聚集,

合理安排工作和生活。

为响应国家号召,

微社区e家通联合南沙区融媒体中心,

特别推出

“湾区温情 南沙年味

——2021,我们在南沙过年!”

主题报道。


“大岗发布”找到了多名计划留在本地过年的来穗人员,倾听他们的心路故事。

看我看我.gif

本期主角是一位社区工作者,

一起来了解他计划如何过牛年春节……




“最近我们把就地过年的一些来穗人员召集起来做志愿活动,已经走访慰问过低保户了,之后还要去十八罗汉山上清扫垃圾……”大岗镇二湾社区居委会的办公室里,林灿鑫热情地向小e分享这几日在社区开展的工作。


林灿鑫是大岗镇二湾社区的一名党务工作者。2012年从老家潮州来穗,他便积极投身于建设南沙、服务群众的事业中。2017年,林灿鑫开始接触党务工作。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他对自己的工作热忱满满。


林灿鑫

在南沙的这些年,他见证了城市化的日新月异,垃圾分类的持续推进,社区微改造的靓丽成果与社区管理水平的飞速提升。

林灿鑫告诉小e:“这些年南沙多了很多高楼大厦,城市化水平越来越高,道路面貌也发生了很大变化。以前的路比较窄,现在的路又大又宽,漂亮整洁。居民生活也越来越舒服、便利。”

由于扎根本地基层工作,林灿鑫将家人接到了南沙一起生活,但对故乡的怀念仍留存心底。“去年新冠肺炎疫情严重的时候,我就很想回去看看老朋友,但我知道我不能随意出行,增大疫情防控工作的压力,而且我也必须坚守在社区的岗位上。”林灿鑫说。


今年春节,林灿鑫一了解到省市发出了“非必要不出行”,尽量留粤过年的号召,他便决定今年还是留在大岗过年。林灿鑫告诉小e:“作为一名党员,我理应要起到带头作用。”


他决心留下完成好

春节期间社区的值班工作,

守护群众的幸福新年。

工作中的林灿鑫

过年期间,林灿鑫希望在不用值班时,在做好防疫措施的情况下,带家人去逛逛大岗镇里几个美丽的公园。面对即将到来的新的一年,他的愿望也很朴素。

“希望自己和家人健健康康,也希望疫情能够早点过去,还希望国家越来越繁荣富强。”林灿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