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到,福气到!这场公益活动给“美容师”们送福袋啦!
2021-02-05 23:20:10



春节降至,他们决定坚守岗位,为南沙的居民继续“保养”居住环境。为此,2月4日,信息时报爱心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带着新春福袋来到了南沙区黄阁镇政务中心,为南沙区的环卫工代表送上春节礼。南沙区城管局四级调研员苏继锋,黄阁镇党委委员、副镇长袁锦培也来到了现场与主办方一同送礼,以感谢南沙区的环卫工在疫情及春节的期间坚守岗位,守护羊城的美丽与洁净。

 
 



该活动是由信息时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及2020年度正能量人物郭沫若(国籍:乌兹别克斯坦)共同倡议发起了“2021,让幸福来敲门”新春公益行动,邀请志愿者们一起为春节值班无法回家的高铁、公交等工作人员,留校过年的大学生,以及垃圾分类星级监督员、环卫工人、残障人士、困难家庭、孤寡老人等人群送去新春祝福以及福袋,帮他们完成新年心愿。


据了解,新春福袋里面不仅有大米、香菇、木耳、银耳、春卷、水饺、饼干和糖果等食物等爱心助农物资。值得一提的是,春卷和水饺是由专注于植物蛋白肉产品的植爱赞助。植爱作为必斐艾食品有限公司的旗下品牌,在得知“2021,让幸福来敲门”新春公益行动之后,不仅将为环卫工人的新春福袋提供一份6件的健康食品,还帮助一些环卫工人们完成心愿。



黄阁镇一名环卫班长喜提一烤箱


活动期间,主办方选出一名优秀环卫工,为其实现愿望,黄阁镇环卫工作的环卫工黎桂金的愿望实现。她主要负责南沙区黄阁镇大井村、蕉门村的日常保洁管理工作。今年是他参加环卫工作的第五个年头了,她向主办方表达出自己的愿望:要一部烤箱。





当天,主办方将买好的烤箱送到她的手中,在问及她为什么希望得到烤箱的时候,她说“我想烤食物送同事吃。”黎桂金是环卫班长,在团队中,她能理解每位同事的不容易。她说,这个烤箱自己并不会使用,但愿意边学边做。希望能通过自己的一个小愿望,温暖自己同事。





去年,黎桂金在路面巡查时,捡到了身份证和医保卡,想亲手将失物交还失主手中。“这么重要的证件失主肯定会焦急回来寻找,我就让附近保洁的环卫工人在保洁的留意看有没失主寻找,如果有人寻找马上与我联系。遗憾的是半天也收不到有人寻找失物的消息。”无奈之下,黎桂金只好把身份证和医保卡交到该村的村委会。黎桂金说,每天穿梭于大街小巷,难免会遇到一些丢失钱财,每次她都为失主着急,一心希望物品物归原主。



今年春节,坚守岗位


去年疫情期间,黎桂金负责每天在指定时间内到居家隔离住户点收集生活垃圾。简而言之,那段时间她与风险直面相对。“家人担心是有的,但这就是我的工作。”从城市“美容者”变身“守护者。她每天需要在规定的时间穿梭各小区间,按照“一拿取、二消毒、三装袋、四收运、再消毒”的操作流程进行居家隔离住户点垃圾收集处置。从收集垃圾,到保洁消毒,每天和风险打交道。“那肯定是心里害怕的,但我做好防护,还是想坚守岗位的。”


今年的春节,她仍将坚守岗位,希望为留在本地过年的所有人做好环境的维护。





黎桂金主要在就南沙区黄阁镇负责环卫工作,这几年,她能听到不少黄阁居民感叹“黄阁越来越干净啦!”现在的黄阁镇,路面干净整洁,环境怡人,这少不了环卫工双手的功劳。每日在街头巷尾,都不乏他们辛勤工作的身影。曾有市民会感叹“上班能见到他们,下班能见到他们,甚至‘偷鸡’出街都能看到他们。”


“我听到市民赞叹环境的时候!心里都会很开心,工作有了更大的动力。”黎桂金自豪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