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便是他们新年最大的期许 | 南沙年味
2021-02-07 22:48:46



今年你回家过年吗?

图片


为响应国家号召,

微社区e家通联合南沙区融媒体中心,

特别推出

“湾区温情 南沙年味

——2021,我们在南沙过年!”

主题报道。


“大岗发布”找到了多名计划留在本地过年的来穗人员,倾听他们的心路故事。

图片


本期主角是两位教师,

他们将如何度过这个牛年春节

……


彭巧慧是大岗镇灵山幼儿园的一名老师,老家在四川省资阳市。2015年,因父母都在南沙工作,完成学业的彭巧慧决定来到南沙发展,投身幼师事业。


生活中的彭巧慧

她的形象甜美亲切,个性活泼开朗,对待工作勤勉认真,常向有经验的老师请教教学方法,很快便获得了幼儿园里孩子们的喜爱和其他老师的肯定。


彭巧慧和孩子在一起

今年是彭巧慧在灵山幼儿园工作的第五年,以往每一年春节,她都会回家乡和祖辈们一起过年,而今年,她却做出了不一样的决定。


“留粤过年的倡议一下来,幼儿园的领导就非常重视,号召全园教职工尽量就地过年。作为一个幼儿园老师,我想无论是为自身的健康还是为孩子的健康着想,在没有特殊原因的情况下,我都应该积极响应号召,留下来过年。”彭巧慧告诉小e。

春节期间,彭巧慧准备在家里好好休息、放松身心,陪父母看看电视、聊聊心事,在做好防疫的情况下,也可以带家人去周边人员不密集的地方逛一逛、做做运动。


“我从小是外公外婆带大的,今年不能回去,我很想念他们。”彭巧慧说。她打算过年的时候跟外公外婆、爷爷奶奶打打视频电话,隔着屏幕传递祝福和思念,好好拜个年。


今年将是彭巧慧第一次在南沙过年,对本地过年的习俗她还不太了解。暖心的是,灵山幼儿园的老师都很关心她的情况,主动向她介绍很多过年的活动以及周边可以去看看的地方。


新的一年,彭巧慧的愿望很简单:

“我希望家人、朋友们身体健康,还希望疫情能早点结束,能早点回家看看外公外婆、爷爷奶奶。”


曾令栋是灵山中学的一名语文老师,老家在江西省赣州市。2001年,原本在广东省梅州市工作的他,因工作调动来到了南沙区大岗镇内的灵山中学任教。


曾令栋

“那时候灵山中学还叫灵山一中,南沙还是属于番禺区的一个镇,现在南沙已经发展成为国家级自贸区了,教育水平也实现了飞跃进步。”回忆来南沙的这些年,曾令栋很有感慨。


多年教师生涯中,他勤于钻研教学,不断提升自身文化素养,现已成为灵山中学里十分受学生欢迎、教学成果突出的优秀的青年教师。


曾令栋在课堂上

来穗多年,曾令栋也有了自己的小家,但仍每年都会回老家江西去看望父母。而今年春节,他决定留在广州过年。


“我知道广东省发出了留粤过年的倡议,学校也号召我们教职工尽量就地过年。我觉得作为一名老师,应该以身作则去响应号召。”曾令栋说。


春节期间,曾令栋准备在做好防疫的前提下,带妻子和女儿在广州市内游玩。

新的一年,曾令栋有着朴实的期望:

“希望疫情早点过去,还希望学生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成绩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