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期整改!珠江街开展安全检查,发现这些地方竟然……
2021-02-07 22:58:45



2月4日,珠江街组织召开2020年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总结暨2021年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会议由街道四级调研员林少雄主持,党工委书记龙成勇、副书记曾胜中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各安委会成员单位、各企事业单位、建筑工地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珠江街召开2020年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总结暨2021年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


会上播放了2020年全国生产安全事故十大典型案例和“尽责”等警示教育短片,传达了南沙区近期关于安全工作的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总结了珠江街2020年全年安全和应急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分析梳理当前的安全形势特点和监管难点问题,并着力部署第一季度特别是春节前后安全工作重点。


 

会议要求各职能部门、各企事业单位以精准有力措施做到关口前移、重心下移,以“一线三排”工作机制严密推进安全防护期攻坚治理;筑牢疫情防控、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消防、交通、建筑施工、应急值守、复工复产等重点领域和关键节点安全防线,齐心协力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


 



龙成勇结合珠江街安全检查情况,指出个别企业在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上存在着消防排查不到位、问题整治不彻底,意识薄弱和责任缺失等典型问题。他强调,要逐级逐层完善党政领导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建设,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严控风险、严查隐患。他要求各单位、部门在切实在隐患排查与风险管控、理顺“防”与“救”的责任、开展安全生产“七进”培训教育和疫情防控与廉洁执法上狠下功夫,统筹做好春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党工委书记龙成勇、副书记曾胜中带队检查广州志盈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和烟花爆竹销售点。


为确保节日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到位,近日,街道党工委书记龙成勇,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林泽,党工委副书记曾胜中,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方洁明及党工委委员梁燕青,四级调研员林少雄等领导班子分头带队开展节前烟花爆竹、消防、建筑施工和疫情防控安全检查。


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林泽,党工委副书记曾胜中带队检查明珠湾大桥等建筑施工项目。

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方洁明带队检查南沙区中医医院。

党工委委员梁燕青带队检查出租场所。



检查组发现,机景爆竹销售点存在用铁架盛装爆竹、卷闸未进行接地处理的问题;志盈塑料制品公司车间一安全出口无法打开、应急疏散通道宽度不足。对于上述问题,检查组责令相关责任人限期整改,全方位确保珠江街平安度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