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新任“村官”扣好“风纪扣”!榄核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2021-02-08 23:01:22


2月7日,榄核镇召开村(社区)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为新任村(社区)“两委"干部和镇农村财务结算中心工作人员作集体警示教育,为他们注入廉洁“基因”,筑牢廉政思想根基。镇党委委员、统战委员吴凤琴,财政办公室主任朱少梅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据了解,榄核镇23条村、1个社区已于1月17日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共选出新一届“两委”班子成员141名。如何为新任“村官”扣好“风纪扣”?榄核镇纪委监察组及时谋划,坚持村干部任前先上警示教育课,为新上任的村干部扣好清廉履职的“第一粒扣子”。



镇纪委书记、监察组组长方雄军发言


会上,镇纪委书记、监察组组长方雄军围绕加强廉洁自律、规范权力运行、推进作风建设等方面,精选近年来查处村(社区)党员干部、财务工作人员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结合《纪律处分条例》《刑法》和《监察法》等党纪国法,开展“以案释纪、以案释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引导村(社区)干部守牢纪法底线,当好群众信赖的当家人、清廉村居建设的“领头雁”。


下一步,镇纪委监察组将加强对农村基层党员干部监督管理,充分发挥监察站“前哨作用”,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违纪违规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扼杀在萌芽状态,营造风清气正基层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