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不打烊,绿色环保中国年
2021-02-09 22:10:22



春节将至,为了营造喜庆祥和、干净整洁的节日气氛和环境氛围,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提高东涌镇居民群众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知晓率,2月8日下午,东涌镇城乡建设和管理办公室联合东涌镇团委,组织一批垃圾分类志愿者、督导员在辖区吉祥围开展“文明迎新春,分类在前行”主题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文明迎新春





活动现场,身穿四色垃圾桶玩偶服装的志愿者与过往的居民群众展开互动,醒目的玩偶服装和志愿者们灵活的动作迅速吸引了大批的粉丝。


大家纷纷与玩偶合影,并把照片转发到朋友圈,垃圾分类的理念随之传播开来。



圾分类督导员、志愿者、团委工作人员向来往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张》等宣传材料,解读有关内容以及投放垃圾的好处;孩子们在垃圾分类督导员的引导下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小小的心灵埋下了助力环保的种子。


为提升大家的垃圾分类意识,现场还设置了垃圾分类投放智慧小游戏,将手中的垃圾卡片投入到合适的垃圾桶中,准确完成即可领取一份小奖品。


居民们纷纷表示,通过简单的投放游戏,知道了垃圾如何分类,提升了自身文明素养,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区添一份力。


大家踊跃排队参加,在欢声笑语中收获了知识、收获了快乐。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200份、宣传礼品150份,现场讲解100次






东涌镇城乡建设和管理办公室表示,此次活动形式丰富多样,旨在让辖区的居民群众在游戏活动中掌握垃圾分类的方法,并希望通过这种面对面的独特宣传方式,让居民朋友们更加了解垃圾分类的好处,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让垃圾分类工作走进千家万户,走进居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