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留厂福利超丰厚!“工作一天的疲惫感都消失了 ”丨南沙年味
2021-02-11 08:26:47


为响应国家号召,微社区e家通联合南沙区融媒体中心,特别推出“湾区温情 南沙年味——2021,我们在南沙过年!”主题报道


“珠江人家”找到了多名计划留在本地过年的来穗人员,倾听他们的心路故事。


本期主角是美的工厂的保安

一起来了解他计划如何过牛年春节……




 

“好消息!美的福利政策再升级!除工厂补贴外,政府为鼓励工业企业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留工稳产措施,也将给予外省留厂员工额外补助!”超丰厚的留厂过年福利,让美的工厂变成“别人家的公司”。休息时间看到队长转发到工作群里的这条信息,杜正修告诉记者,心里美滋滋的,“工作一天的疲惫感都消失了”。


 




在站岗期间登记入厂人员信息、为入厂人员测温、检查进出工厂车辆,就是杜正修每天的工作常态。





今年是杜正修来南沙工作的第十一个年头,也是他在美的南沙工厂从事保安工作的第十一年,虽然接近春节假期,但他早已习惯了保安工作“886”(工作时间为早上八点到晚上八点,一周工作六天)、节假日无休的特点。




上一次回老家,还是三年前奶奶去世的时候。在杜正修的老家贵州遵义,有过年杀年猪为过年包饺子、做菜准备肉料的习俗,父母不久前才打电话叫他带上老婆孩子一起回去过年。


“说不想回去是假的,但是通常也只有轮休人员够的时候才会给自己放几天假,但那时候老婆孩子不一定也有时间,回去几天带着小孩也不太方便。”杜正修无奈地说。




虽然许久没有返乡,但杜正修对当下的生活状态已经十分满足了。“家里两个小孩,大的读初一,小的明年要上小学了,都在珠江街这边上学,能够陪伴在他们身边看着他们长大,我和孩子妈妈都觉得挺幸福的。”


杜正修对孩子也有一点小遗憾,因为平时工作比较忙,他很少带孩子们出去游玩:“希望新的一年,能多点时间带他们走走南沙区内的景点,留下更多美好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