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八大群体,榄核镇总工会年前送福啦~
2021-02-11 08:29:40


新春将至,为了让在榄核过年的职工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根据市总工会、区总工会有关文件精神,榄核镇总工会以“花城有爱·在穗过年”为主题,围绕亲情需要、精神需求、文化需要、生活需要,聚焦货车司机、快递员、保安员等八大群体,对在穗过年人员开展关爱行动。



针对镇内职工和外派干部,镇总工会向镇内符合条件的患病困难职工送慰问金、送岗位技能、送法律服务,为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提供精准帮扶和服务。区总工会、镇总工会和机关工会向4名外派干部人才送上慰问金和节日的祝福。



慰问外派干部




慰问患病困难职工


针对留穗过年和春节留守岗位的职工,镇总工会开展送大盆菜、送年花、送大米等暖心活动。镇内广州奥昆食品有限公司响应政府“就地过年”号召,在春节期间为在穗过年的非广佛籍职工每人每天补助150元。镇总会为该公司留穗过年的75名员工送上年花,让广大职工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温暖。对春节期间坚守岗位快递员们,镇工会为他(她)们送上大盆菜,并对快递员的辛勤付出致以衷心的感谢。



为留穗过年职工送年花


为快递员送大盆菜


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一线防疫工作者积极参与防疫工作,毫不松懈,不负重托。区环卫行业工会联合镇总工会为榄核内的一线环卫工人送上大米和木耳等120份春节慰问,让环卫工人切实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关怀。慰问组一行叮嘱工友们作业时注意安全,增强安全防护意识,注意劳逸结合,确保身体健康。镇总工会慰问奋战在一线的隔离酒店工作人员123人,送上大米、油、牛奶、曲奇饼等慰问品,并向他(她)们致以诚挚的问候。此外,还向42名防疫酒店综合团队职工发放慰问金。




慰问环卫工人



为隔离酒店一线员工送慰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