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春节,他签下承诺书,就地过年|南沙年味
2021-02-11 22:08:34




今年你回家过年吗?


为响应国家号召,微社区e家通联合南沙区融媒体中心,特别推出“湾区温情 南沙年味——2021,我们在南沙过年!”主题报道。


“万顷沙发布”找到了多名计划留在本地过年的来穗人员,倾听他们的心路故事。


本期主角是万地雅涛阁的物业管理人员。

一起来了解他计划如何过牛年春节……



春节快到了,谢炳齐安排员工提前准备灯笼、春联、窗花,好好装点一下小区的容貌,增添过节气氛。


谢炳齐就职于广州市龙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负责万顷沙镇万地雅涛阁小区的物业服务工作。今年过年,谢炳齐的公司向员工发出就地过年的号召,谢炳齐和其他五名员工,第一时间在承诺书上签名,自觉自愿留穗过年。




去年因为疫情原因,已经回湖北随州过年的谢炳齐滞留了两个月,直到4月份才回到南沙,“导致当时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时候没有办法去现场亲力亲为。”


虽然人不在小区,但谢炳齐通过视频和语音形式加强和在岗同事及镇政府、防疫部门的沟通和工作安排,戴口罩、测体温、查看健康码,一个步骤都不能少,将小区的疫情风险降到最低。该小区的防疫工作也得到了广州市南沙区物业管理协会的肯定,获得抗击疫情优秀项目称号。





虽然岳父岳母都希望自己回湖北过年,让家里热闹一点,但谢炳齐依然决定响应政府号召,为减少人员流动风险出一份力,他说:“现在有微信随时都可以视频,不要紧的。”







“因为这一年的疫情,让我感悟到了一切都是浮云,只有生命才是最重要的。”新的一年,谢炳齐只有一个简单愿望,“希望身边的人都能健健康康的就好。”




系列报道回顾:


希望未来在南沙的日子,能像奶茶一样甜甜蜜蜜|南沙年味

潮汕小伙留穗值班过年:“待来年春光洒,再尝一尝家乡热乎的绿豆饼”|南沙年味

跟着项目就地过年,他见证并参与了南沙的建设发展|南沙年味



“万顷沙发布”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