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慰问聚真情 组织关怀暖人心 ——龙穴街道开展2021年春节“三送三问”系列慰问活动
2021-02-11 22:14:40



为进一步融洽党群关系、加强激励关怀,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龙穴街道开展了以送书籍、送慰问品、送防疫物资为主,问群众生活、问企业发展、问支部建设的“三送三问”系列慰问活动,让辖区党组织、企业及党员群众从物质上、心理上和精神上感受党的温暖。


截至目前,龙穴街道入户慰问了困难党员、老党员11名,非公企业党组织8个,另外还组织慰问了辖区居民群众、来穗人员、本地户籍儿童、南沙好人、广州好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等531人次,困难家庭92户。


情系民生显真情


2月9日,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邢桦同志,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罗建中同志前往龙穴街道走访慰问2位老党员代表。龙穴街道党工委书记邓望新同志,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高飞同志,党工委副书记唐静同志等陪同。



▲邢桦同志、罗建中同志一行慰问老党员


在老党员家中,邢桦同志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详细了解老党员的日常生活情况,并叮嘱社区“两委”干部常关心、多问候老党员,照顾好他们的生活。


多样慰问送温暖


送防疫物资,助力企业防疫。2月5日,街道党工委同非公党委一行到街属非公企业党组织走访慰问,并送上口罩等防疫物资一批。



▲向非公企业党组织发放防疫物资


送党建书籍,提升支部规范化水平。街道党工委向8个街属党组织发放了《基层党务工作实用手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党章党规速查速用口袋本》《学习新思想奋斗新时代》等共计21套773本党建书籍,平均每个党支部96本。党建书籍的发放,不仅有利于提高党员党性修养,更能有效提升党支部党建工作水平。



▲街道党工委向党组织赠送的党建书籍


保畅党支部书记刘国凡同志说道:“感谢街道党工委对我们非公组织党组织建设的重视与支持,我们党支部也将继续拓展学习的广度与深度,以学促建,确保党建有氛围、有质量。”


送慰问品,提供生活帮助。本次活动为困难党员、老党员送去香米、食用油、腊肉、香菇等慰问品以及慰问金。除此之外,还为仍坚守在隔离酒店缊斯酒店的临时党支部送上了慰问品及慰问金。



▲街道党工委慰问困难党员、老党员


社区党支部老党员李照雄同志激动地说:“感谢党对我们老党员的关心与爱护,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也将不留余力,争取做到老有所为,退休不褪色,在退休生活中继续发挥余光余热,积极参与社区建设,为党做贡献,传递正能量。”


多方问情解众忧


问群众生活,了解生活需求。慰问过程中,街道党工委紧贴群众,走进社区,与社区居民群众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居民反映的拍证件照难,停车困难等生活不便利的问题,街道党工委将与社区“两委”干部进一步商酌,以解决好群众急忧盼的紧迫问题。


问企业发展,沟通经营状况。街道党工委深入非公企业,询问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保畅物流负责人提出的关于降低企业厂房租金的问题,街道党工委表示,会切实把企业反映的问题集中交办,尽全力做好协调工作,以减少企业负担,助力企业发展。


问支部建设,倾听党员心声。街道党工委认真听取了8个街属党组织对支部建设的建议与意见,其中合捷党支部书记提出了增加非公党支部党员发展名额的意愿,街道党工委表示,将把从各支部收集的建议意见归纳梳理,制订更符合实际发展需要的实施方案,上报研究讨论,进一步提高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街道党工委同非公企业党支部倾心交流



此次活动为困难党员、老党员送去了关怀祝福,增强了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促进了辖区非公企业的稳定发展。今后,街道党工委也将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着力强化党建服务民生能力,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