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需申领健康码,报身份信息即可进入政务大厅……这份老年人办事攻略请收好!
2021-02-25 21:58:51


长者们

在政务中心办事时

您是否为不会申领健康码而苦恼?

是否因搞不懂流程而办事困难?

是否因身体原因而有所不便?


近日,《国办电子政务办关于老年人办事服务有关事项的通知》出台,大岗镇政务服务中心根据此通知,结合实际情况,推出了多项便利老年人的特别服务。

注意.gif

老年人的办事困扰如何解?

一篇文章告诉您!


没有健康码?报身份信息即可进入政务大厅

因疫情防控需要,进入政务大厅办事的人员需出示健康码,但目前尚有许多老年人不使用或不能熟练使用智能手机,常出现有老年人无法在进门时出示健康码的情况。而近期,大岗镇政务服务中心已不将健康码作为老年人进入政务大厅的唯一通行凭证。


无法出示健康码的老年人,可出示有效身份证明(身份证、老人卡等),并登记个人信息后进入大厅保障老年人无障碍进入大厅办事。


对于不熟练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中心也安排了工作人员或志愿者现场手把手指引老年人申领“穗康码”或“粤康码”,包教包会哦!


更便利的是,目前“穗康”小程序上已开设了“穗康码”老幼健康码查询功能。60岁以上及16岁以下市民去办事无需申领健康码,只需将姓名和身份证号报给政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也可直接出示身份证供扫描,工作人员即可查询到其健康状态


不用等候,直奔“绿色通道”优先办事

老年人到大岗镇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可直接到设有下图指示牌的“绿色通道”服务窗口办事,无需排队、无需等候,可优先办理各项事务。

“绿色通道”窗口指示牌


搞不懂,跑不动,可享受全程帮办服务

大岗镇政务服务中心对行动不便等有需要的老年人,提供全程帮办服务,让老年人省心省事,还安排了专门的志愿者在大厅各处提供咨询、指引、协助操作免费复印等多种服务,让老年人“无忧”办事。有需要的老年人可随时咨询现场工作人员获取帮助。


老年人常办业务可足不出户网上办

对于老人优待卡办理、挂失等老年人常办业务,市民既可选择授权他人到政务中心代办理,也可由本人或通过亲友代办方式在网上办理,让老年人办事不用自己常常来回跑,轻松办事。


大岗镇政务服务中心政务大厅里亦有专人指导老年人网上申办老人优待卡,了解后的他们下次就可以足不出户办卡。

工作人员指导老年人网上申办“老人优待卡”



支持现金、银行卡缴费


涉及办事费用缴纳时,政务中心除提供支付宝、微信等智能支付方式外,也支持现金和银行卡等传统支付方式,不必担心不会用智能手机就没法缴费。


对于老年人使用自助机等智能设备办理业务有困难的,政务中心安排人员提供保姆式贴心服务。


老花镜、轮椅等助老设备让您舒心办事

大岗镇政务服务中心在政务大厅设置了“爱心等候椅”给老年人优先使用,还提供了老花镜、爱心轮椅等扶老助老设备,进一步改善老年人办事体验。有需要的老年人可随时咨询工作人员获取帮助。

“爱心等候椅”



赶快把这份老年人办事攻略

分享给家里长辈和其他有需要的人吧!

撒花.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