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欢喜喜:今年他们这样过元宵!
2021-02-26 22:51:03


春节是对新年的庆贺,那么元宵节是对新年的祈愿,人们张灯结彩,逛元宵灯会、吃汤圆,沾满元宵的喜乐气息,对新的一年有更美好的展望。今年黄阁的元宵节气氛依旧,大家以不同的形式庆祝元宵,其乐融融。



幼儿园“小可爱”喜游元宵会


今日上午,黄阁镇中心举办了一场欢乐了元宵游园会。





元宵节前一天,孩子们和老师一起开始筹备元宵节活动。早上,小朋友带回了和爸爸妈妈制作的花灯,把自己的花灯展示到自己班级区域的位置,一齐观赏。




小朋友们着上自己好看的新年服装,拉着好朋友来到了心心念念的元宵节小摊档,开心的玩起了各项游戏。



彩灯谜



猜灯谜兑奖



挂祈福树



老师手把手教搓汤圆



美食品尝区吃汤圆



美食制作区:搓汤圆



设计花灯



套彩头,套到了葱



套彩头



写祝福



园长宣布活动开始


在职青年过节:齐减压


黄阁镇社工服务站拟携手丰田纺织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开展‘职’享时光,乐融生活,喜闹元宵”活动。


现场设置了元宵摊位游戏,营造元宵节日氛围,加强职工工作动力,缓解工作压力,本次活动有130位在职青年参加。



在职青年参与元宵猜灯谜摊位活动



元宵灯谜摊位



套福回家摊位



参与者写下自己的新年心愿。



勇往直前摊位


据了解,黄阁镇社工服务站对在职青少年进行了调查,调查显示,超过80%的受访者认为工作压力占据日常生活压力的比例在一半及以上,为此希望,通过节日的活动欢乐为他们缓解片刻的压力。


长者食堂:元宵佳节加糖水


在元宵节的这天中午,黄阁镇里634位老人家都收到了一份雪耳百合鸡蛋糖水。





黄阁镇居家养老综合服务平台联合长者饭堂在这天中午开展了“情暖元宵·为长者送糖水活动”。为社区有就餐需求的长者送上饭堂准备好的午餐和糖水等,其中一个村委还为本村就餐长者加菜和送水果。


堂吃的长者在午餐的时候拿着保温瓶前来打包糖水,还有配餐员把饭餐和糖水送到有外送需求的长者家中。




周伯家收到了糖水很高兴,“我知道今天元宵节,但是没想到你们还想得这么周到给我们煮糖水,真的太感谢了。”



照片、消息来源:黄阁镇中心幼儿园、黄阁镇社工服务站、黄阁镇居家养老综合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