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沙尾一村幼儿园的小豆丁舞狮、唱粤语童谣,“花式”闹元宵!
2021-02-26 22:52:39



月光光、落雨大、大西瓜……

这些老广们儿时熟悉的粤语童谣,

你还能唱出几句来呢?


今天上午,万顷沙镇沙尾一村幼儿园全园约80名小豆丁们便用稚气未脱的奶音,生动演绎上述粤语童谣,体会粤语文化的魅力,并通过观看舞狮表演,亲手制作品尝冰糖葫芦,喜迎元宵佳节。


活动开始前,幼儿园国旗队的幼儿与教职工进行升旗仪式,全园幼儿及教职工唱国歌。孩子们在飘扬的五星红旗下,朗朗的歌声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在老师的配合下,大班的大哥哥们为其它小朋友们带来传统舞狮节目助兴,祝福小朋友们新的一年更上一层楼。很多小朋友还是第一次近距离观看舞狮表演,非常兴奋。





小班小朋友们摇头晃脑地表演起粤语童谣《月光光》。




中班小朋友们配合手势舞表演起粤语童谣《落雨大》中下大雨的场景。




大班小朋友们一边环抱着“大西瓜”,一边哼唱着粤语童谣《大西瓜》。




“孩子们歌声中勾起了我们教职工的童年回忆。”指导小朋友完成歌谣表演的老师表示,这些优美的旋律、朗朗上口的节奏,让孩子们在不知不觉中受到粤语艺术的熏陶。





表演结束后,小朋友们自己串水果做冰糖葫芦, 品尝节日的甜蜜滋味。


“学唱粤语童谣,一方面可以培养幼儿良好的乐感;另一方面,可以通过童谣相关内容的讲解,让幼儿的生活延伸到家庭、幼儿园之外,让幼儿认识、体验并喜欢上传统文化。”沙尾一村幼儿园老师介绍,希望能通过园本活动这一载体重塑幼儿园粤语童谣教育,用优美的粤语童谣、活力四射的舞狮表演和亲手制作传统美食这些环节让儿童体会到南粤文化的博大精深和韵味悠长。





图片来源:万顷沙镇沙尾一村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