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月包汤圆,榄核镇来穗家庭一起快乐“闹元宵”!
2021-02-26 22:55:24



2月24日,元宵佳节到来之际,榄核村来穗工作站开展“欢庆元宵DIY汤圆亲子活动”,本次活动也是榄核镇关爱来穗人员度春节的收官之作。




当晚7时许,15对来穗家庭到达活动现场。活动邀请讲师为大家介绍广州的元宵节文化和习俗。元宵节又叫灯节,在广府民俗里面,家家户户会在这一天挂起各式各样的灯笼与天边圆月相应和。留在异乡的人们共赏一轮明月,遥寄相思,此时此刻,即使不在故乡,也感受到了团圆的热闹和温暖。




元宵节必不可少的就是一碗甜滋滋的汤圆。现场备有汤圆制作的材料,等待大家一齐动手做汤圆。不少孩子看到桌上的食材都跃跃欲试,调配糯米粉、捏面团、做馅料,大家发挥想象力把汤圆捏成各种卡通形状,有的是小牛、小猪、有的是元宝……大人和孩子们忙得不亦乐乎。




李先生来自湖南,来广州已经5年了,今年是第一年在这里过元宵节。看到活动黎先生就马上报名参加,一家人一起来感受过节的气氛,“一家人动手做汤圆还是第一次,也让孩子尝尝广式汤圆。”儿子高兴地说:“今年的元宵节很不一样,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把自己包的汤圆跟爸爸妈妈和在场的小伙伴分享了!”李先生表示,第一次留穗过元宵,能参加这样的活动很暖心,也促进了亲子关系,非常感谢工作人员对来穗家庭的贴心关怀。





榄核村来穗工作站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来穗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她)们的关心,也借此传统节日营造常见面、多互动、邻居变“家人”的邻里氛围,从而打造有温度的“熟人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