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厉打击缺斤少两行为!万顷沙市场监管所开展计量器具定期专项检查
2021-03-05 22:34:52






为进一步规范市场计量秩序,切实维护市场计量秩序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严厉打击坑害消费者的计量违法行为,近日,万顷沙市场监管所联合番禺计量检定测试所,开展节前计量器具专项检查和上门检定服务。





此次专项检查以新垦市场、十四涌水产交易中心、十九涌渔人码头为重点区域,对销售肉类、水果、水产品、禽类、蔬菜等各类计量器具使用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检查电子秤、电子天平等在用计量器具是否依法进行了强制检定并在有效期内使用,商家是否使用国家明令淘汰的计量器具,是否存在计量作弊行为等内容。





万顷沙市场监管所同时联合市场管理方、镇综合执法队对各商户的计量器具进行突击检查,发现15台计量器具出现严重超出计量允许偏差,并进行现场销毁。对符合计量标准的计量器具,工作人员给予了合格认定,并在该计量器具上粘贴合格标志和签封标志。




万顷沙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表示,通过专项监督检查,有效提升了辖区内集贸市场、商场超市在用计量器具受检率,严厉打击各种计量违法行为,保障了市场的公平交易,保护消费市民的切身权益。






万顷沙发布
万顷沙发布
广州市南沙区万顷沙镇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