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女节特别资讯|亮点多多!趁机学懂法律保护自己!
2021-03-08 22:35:22



今天是“三八”国际妇女节,

各位姐妹们,属于我们的节日,

你们今天都是怎么庆祝的?

不要以为过节只有半天假,

在妇女节前夕,

黄阁镇早就已准备了很多专属姐妹们的活动!

黄阁镇开展“三八”妇女维权周活动


•3月1日:上街宣传普法


3月1日是黄阁赶集日,镇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到集市上广泛派发家风建设、家庭教育、权益普法等宣传小册子,向妇女宣传维权知识,拉开黄阁镇2021年“三八”妇女维权周活动的序幕。




巾帼志愿者举宣传手持牌游街



巾帼志愿者派发宣传单



向群众讲解妇女权益内容



•3月3日:讲座普法谈未成年人保护法


为提高妇女干部尊法、学法、用法、守法的意识,进一步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3月3日,镇妇联组织镇人大代表、各村居妇女代表、党员,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三八”妇女维权周活动之未成年人保护法讲座。



邀请律师进行未成年人保护法宣讲。



各村居妇女代表认真听法律讲座。



各村居妇女代表认真学习法律知识


•3月5日:倾听妇女心声 ,现场提供法律服务


3月5日上午,黄阁镇妇女联合会联合镇司法所,在黄阁镇法治文化长廊内开展“倾听妇女心声 关爱妇女权益”——“三八”妇女维权周活动之参观法治长廊 学习法律知识活动。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横幅、设立法律咨询台,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普法宣传册子、带领参观法治文化长廊等,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有专业律师在进行法律咨询,为有法律需求的群众解答婚姻家庭、民事侵权、继承等民事方面问题,为她们提供法律援助措施。镇妇联办公室设立法律咨询点,邀请区妇联律师驻点黄阁为有需求的群众解答法律问题。



向群众派发宣传册



区法院律师在现场进行法律咨询。



区检察院律师在现场进行法律咨询。



镇司法所所长为群众介绍法治文化长廊。



镇妇联、司法所、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妇联、志愿者合作举办活动。



驻点镇妇联法律咨询。



•黄阁镇总工会策划彩妆培训主题活动


3月6日,黄阁镇总工会围绕展现女性魅力风范为主题,组织策划了“天使爱美丽 ”三八妇女节女职工彩妆培训活动。培训老师迎合女职工关心的春夏流行趋势、适合春日彩妆的技巧开展了培训,现场为女职工进行妆饰。这次的活动旨在让女职工从生活和工作压力中暂时抽身,得到全身心的放松。




黄阁镇党群服务中心也通过党建引领积极整合妇联、工会、社工站等进驻单位资源,为女性同胞展现独有风采提供了广阔平台,黄阁镇党群中心也将秉承初心,持续为党员群众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


资料来源:黄阁镇妇女联合会、黄阁镇党群服务中心、黄阁镇总工会、黄阁镇社工服务站